close

早上睡醒準備上班,忽然大出血 

搭著救護車去急診

因為胎盤剝離緊急剖腹手術

到院不到一個小時寶寶就生出來了

整整提前了一個月

都還沒跟慶做好心理建設呢

清早就搭娃娃車出門的慶

放學回家聽到弟弟提前出生

絕對很驚訝吧

 

((大寶二寶的Baby照,很像呢~))

兄弟倆寶寶照 比一比

 

 

一早就上學,傍晚六點娃娃車才到奶奶家,

怕爺奶照顧慶哥整天太累,不想向學校請假

晚上又不想讓慶哥到醫院

只是沒交代一聲就整整三天沒見到面

雖然有通電話,但慶似乎不太熱絡

媽媽有點失落...

第四天是星期六,下午終於到醫院看媽媽囉  

隔著病房簾子聽到父子倆的講話聲

連忙輕輕喊:小慶小慶~

慶從簾子後探頭看我一眼

然後飛撲到媽媽懷裡

把拔說,和剛剛態度差太多了吧

原來慶一開始是不願意來醫院的

載到醫院門口

把拔一路又哄又勸才走到病房

問慶為什麼不肯來,傻笑沒有回答

是近情情卻嗎?

慶會不會是擔心看到

媽媽抱著小寶寶溫馨的畫面,卻把他當空氣忽略

所以才不願意過來呢

小慶真是想太多了啦~

媽媽超想念你的呢!

住院五個晚上

慶住在爺爺奶奶家都乖乖的唷

老師也大讚,慶升格哥哥之後,表現超棒的

午餐吃飯不拖拖拉拉

主動確實完成值日生的工作

雖然寶寶一出生就在保溫箱

慶還沒見過弟弟, 內心已經有當哥哥的優越感呢~

 

升格哥哥的第九天上午

寶寶出院回家囉

晚上慶進門很開心的朝寶寶衝過來

把拔忍不住提醒:摸寶寶要洗手!

慶連忙把手舉起來大喊:啊~我摸到了!我趕快去洗手!

哈哈~ 慶整個會錯意了

是洗手才能摸, 不是摸到寶寶要洗手啦!

 

大寶二寶第一次見面的歷史時刻

看起來挺和平呢

睡整天的寶寶也很給面子的睜開眼睛合照呢

2014.02.21 兄弟倆第一次見面

之後的幾天,我們一直小心翼翼

避免因為寶寶引起慶的反感

但偶爾還是會不小心

例如慶看到弟弟哭, 急著幫忙推搖椅

把拔緊張的大喊:慶!不要那麼用力!!

我看見慶的眼神,似乎有點受傷

有一次我準備要集乳

慶想幫忙把吸乳器拿過來

卻因為奔跑把集乳器掉在地上

配件都散了要重新消毒烘乾

我忍住沒開罵 ,卻沒辦法不變成大臭臉

過了幾天,慶又不小心碰倒放在桌上的吸乳器

連忙扶正,還緊張的跟我強調:沒有散開!不用消毒!

總是嘻嘻哈哈的慶

內心其實很敏感, 媽媽亂心疼的...

有一晚...

爸爸抱著弟弟小聲隨意哼歌:我的小兒子,好可愛...

應該已經睡著的慶從房間走出來

鄭重的告訴爸爸:把拔你唱歌吵到我睡覺了

又有一晚

把拔馬麻在客廳, 小寶寶在餐搖椅睡覺

其實是擔心寶寶和慶在房間,哭哭會吵到得早起上學的哥哥

慶卻覺得把拔馬麻都在陪寶寶

出來抗議,為什麼都沒有人陪我睡覺

((我們是同房間,慶自己一張床))

我:因為你長大了,要練習自己睡覺

而且你本來就比我們早睡覺的呀

然後慶要求說個故事,要求看個火車影片都被拒絕

明明知道我們拒絕的理由是時間太晚了

慶卻大哭:我覺得你們不喜歡我了...

 

奶奶擔心我沒有辦法兼顧新生兒和大寶

所以小慶每天放學都搭娃娃車到奶奶家

吃過飯洗好澡等爸爸下班接回來 

時間已經晚了,

通常很快就要上床睡覺

兄弟倆明明沒什麼互動

小寶寶不會爭吵,不會搶玩具,一直在睡覺

居然讓哥哥哭哭了

寶寶無辜,慶也無辜, 爸爸媽媽該好好檢討

認真研究手足相處的課題啊

 繼續閱讀:

♥ 當大寶遇到二寶 - 慶哥哥的心情故事I - 媽媽懷孕了!

當大寶遇到二寶 - 慶哥哥的心情故事 II - 幫寶寶巴結哥哥  

當大寶遇到二寶 - 慶哥哥的心情故事 III - 弟弟提前來報到! (本篇)

延伸閱讀:-->  ♥ 懷孕育嬰歷程懶人包-育嬰好物大集合 <----

Wenwen小姐和寶貝們也有粉絲專頁了,歡迎來聊聊唷

 

 

產前:

 獨生子接納弟妹的歷程 - 慶哥哥的心情故事I - 媽媽懷孕了! 

 好孕到 。營養滴雞湯,自己DIY最安心 

 好孕到 。18W 原來不痛的羊膜穿刺- 柯滄銘婦產科  

 彌月油飯試吃整理-申請資訊 

 彌月蛋糕試吃整理-申請資訊 

產後:

 到府坐月子推薦 - 彭婉如基金會月子阿姨 ♥  

 留住這一刻~超可愛寶寶琉璃手腳模DIY 

 寶寶的專屬紀念品-臍帶章胎毛章 

 3M8D- 影響含乳與發音的新生兒舌繫帶問題 

 ☆寶寶手冊免費換竹山紫南宮猴年生肖紀念金幣(招財錢母) 猴年金幣發放時間 

育嬰幫手:

 新生兒洗澡不再忙亂♥ Coochi-Coocoose寶寶沐浴圍裙 

 D-Link媽咪愛DCS-700L網路攝影機 (開箱&試用) 

 與眾不同。葛莉塔的手工圍兜 grita's handmade 

【體驗】最懂媽媽的心-小晴天本鋪 Haruhonpo空氣媽媽包 

【體驗】寶寶好好睡 - CANI有機棉兒童舒壓床墊 

副食品必備:

  荷蘭公主均質機(手持式攪拌棒) VS Cuisinart攪拌棒 

【體驗】嬰兒副食品輕鬆餵-Cherub Baby外出副食品袋&感溫湯匙 

【體驗】源自於愛的2angels 矽膠副食品零食儲存杯 

   圍兜兜大評比MakeMyDay型男名媛-立體矽膠俏圍兜

   帶寶寶出門用餐不再忙亂bebeduE六合一副食品聰明懶人包&悶燒罐

寶寶愛旅行:

 抓住嬰兒票的尾巴-東尼寶寶一歲十個月,搭乘日航嬰兒籃第二次飛向日本--關西親子自由行Day1

 日本東京跨年親子自由行。推嬰兒車去登機-搭嬰兒掛籃-嬰兒餐。媽媽好輕鬆的十個月寶寶出國飛行初體驗

寶寶愛閱讀:

 三份免費閱讀禮袋 - 嬰幼兒閱讀父母講座&培養小小愛書人&培育閱讀小達人講座 


     按讚推推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