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7).jpg

2023淡水無極天元宮,後山三色櫻(寒櫻)滿開囉!  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還有推出賞夜櫻活動!

小提醒: 目前天元宮綻放的不是吉野櫻喔!  吉野櫻花季要等三月春天到喔!

不過天元宮後山櫻花的花期,每年都剛好搭配春節連續假期~ 總是花開滿滿,人潮也滿滿~

櫻花季的時候將進行交通管制,天元宮周遭,包含私人計次停車也是一位難求,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轉乘接駁公車前往喔!

 

天元宮賞櫻周邊順遊景點

(。◕‿◕。)➜  大台北特色公園懶人包

(。◕‿◕。)➜  台北親子展覽懶人包

(。◕‿◕。)➜ 大台北室內景點雨天備案

加入好友❤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 ❤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 ❤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

加入粉絲團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親子景點、活動歡迎加入分享 ➤  台灣旅遊景點 美食分享社團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13).jpg

 

淡水無極天元宮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開放時間:

三色櫻 1-2 月 / 吉野櫻 3-4 月

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 - 天元宮賞夜櫻:

展覽時間:2023年1月18至1月29日(1月21日除夕休息)

夜櫻時間:每日16:30-20:30

天元宮怎麼去?

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天元宮: 

搭乘捷運至淡水捷運站,或於北新福德宮前,轉乘前往淡水天元宮的接駁公車

或是搭乘原有路線 866、875、876、877 等路線公車上山賞櫻。

自行開車前往天元宮: 

由台北市區行駛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捷運站接右側台2線,至北新路右轉→續行5分鐘即可到達天元宮。

由於賞櫻人潮眾多,賞櫻期間天元宮周遭停車車位難求,可將車輛停放淡金、北新路口周邊停車場或義山路二段路旁兩側,再搭乘接駁公車,避免塞車之苦。

天元宮交通管制及停車規定

停車管制: 限制路段以天元宮兩側(北新路自水源國小至山仔頂營區間)、北3線(養生樹社區至北新路間),路邊均劃設為禁止臨時停車標線。

天元宮及週邊私人停車場:汽車約150輛、機車約100輛
淡金、北新路口(私人停車場)V5輕軌旁:汽車約50輛

淡水無極天元宮的停車場是免費的,但車位不多且花季期間不一定開放~

周邊私人收費停車位,停車費大多是計次100元~

道路管制、交通管制點有5處 :

禁止賞櫻車輛由管制點進入北新路,一律指引從淡金、北新路口進入往天元宮。

交通管制點:
淡金、北新路口 (第一階段)
口湖子路三岔路口 (第一階段)
淡金路與商工路口 (第二階段)
北 3 線與鄧公路口處 (第二階段)
淡金路奇樺地磅前 (第二階段)

管制時間: (視花期彈性調整) 

疏導措施部分:

第一,疏導下山車輛行駛北3線(替代道路)往台北市北投方向分散車流;

第二,行駛101線下山之汽車在淡金、北新路口僅准右轉(暫停直行與左轉),行駛至淡金、新市一路口再行迴轉,避免車流回堵至山上。

第三,淡金、北新路口於賞櫻期間之假日8時到14時,彈性實施入轄往市區方向車輛禁止左轉,一律直行至淡金、新市一路口,再行迴轉進入市區,以減少待左轉車佔用內側車道而影響直行車流;

第四,實施總量管制後,針對習慣行經101線前往北海福座掃墓之民眾,一律引導改行行忠路(北6線)、奎柔山路(北8線)、頂田寮路(北10線)及大湖路(北7線)前往。

2023天元宮櫻花每日花況更新

❤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最新花況 (點入後往下滑到最新日期)

❤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2023大台北賞櫻地圖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19).jpg

 

--以下為2022天元宮賞夜櫻遊記--

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1).jpg

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3).jpg

小年夜心血來潮,決定到天元宮賞夜櫻,抵達天元宮的時候大約五點半。

Wenwen覺得這時間有點太晚了,因為天色很快就變黑,如果沒有帶補光燈,拍人像都會黑麻麻~

不過現在為了防疫,即使身處戶外拍照也不能脫口罩,所以我們拍櫻花就好囉!

出發時天氣稍微陰陰的,沒想到車子一到淡水,雨下得越來越大,一路都在考慮要不要回家><"

不過也因為這樣,天元宮賞花人潮少很多,很幸運把車子停在天元宮正前方停車場,真的是頭一次耶!

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2).jpg

天元宮賞櫻路線,沿途都有指標,有斜坡可以行走。

賞夜櫻分為上下兩個區域,下面照片是第一個區域~

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6).jpg

兩區之間有個平緩的空間,很適合拍照取景!

 

這邊有株獨立的櫻花樹,布置了日式座椅和大紅燈籠。

如果是白天,粉紅櫻花搭配藍天白雲,拍照一定很美!

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8).jpg

 

 

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10).jpg

一路來到天元宮聚元三聖殿,居高臨下更好拍了!

這邊吊掛了許多祈福信卡,感覺好像來到日本呢~

2022淡水天元宮櫻花花況 後山賞夜櫻 (12).jpg

附上一段夜櫻影片紀錄

下面照片是我們第一次到天元宮賞櫻拍攝的。

跟著人潮往上走,孩子問: 花在哪裡呢?

因為三色櫻在後山,當然要走一小段啦~

不過比起之前到楓樹湖賞木蘭,左彎右拐還有超長超陡的階梯,天元宮這一小段算好走囉!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1).jpg

這個角度看起來,天元宮真的好壯觀啊~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21).jpg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3).jpg

天元宮主殿天壇,周圍這些光禿禿的樹木,就是還在沉睡的吉野櫻~

孩子們都擔心他們是不是枯死了XD

很難想像到了春天,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呢!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6).jpg

來到後山,滿滿的粉紅色映入眼簾~

向來對賞花無感的小孩,看到滿山遍野的粉紅櫻花樹,也感到非常的驚奇~

東尼還問:這是真的樹嗎? (好可愛喔^^)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7).jpg

櫻花樹林是禁止進入的,後山上方平緩的區域,有幾株零星的櫻花樹,就可以讓遊客貼近拍照~

但是不要為了拍出人比花嬌照,而攀折、扯動櫻花樹枝~那樣真的很不美好嗎!

大家坐在旁邊的大石頭上,賞花吃點心,好愜意啊~

三色櫻的粉紅色彩好有層次,近拍遠拍都好美。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14).jpg

許多攝影愛好者,帶著專業設備來外拍呢!

天元宮的茶花也開得很美,搭配中式建築更有FU啊~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4).jpg

花園裡還有彷彿中國神話故事裡,仙人下棋的石桌和石椅。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5).jpg

等到三月吉野櫻開花,我們再到天元宮賞櫻花唷!

2018.01.27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16).jpg

 

淡水無極天元宮地址資訊: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淡水景點/美食~

❤新北親子餐廳【小島3.5度-Island Aurora淡海漂流館】用餐免費暢玩室內遊戲區不限時~ (附最新菜單價位)

新北親子餐廳推薦小島3.5度-Island Aurora淡海漂流館 (1).jpg

❤免費景點【幾米溜溜帽遊樂場】來自丹麥Monstrum設計的特色公園遊戲場

新北親子景點幾米遊戲場  淡水漁人碼頭溜溜帽遊樂園 (1).jpg

❤超萌彩虹小熊冰【浪花丸かき氷•淡水分号】夕陽河景第一排,文青風日系冰店/網美打卡約會聖地2021淡水老街美食 浪花丸彩虹小熊冰 (1).jpg

❤暴龍爬上我的霜淇淋? 火山也爆發啦! 還有哥吉拉冰淇淋,超浮誇到底怎麼吃XD

❤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

加入好友❤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 ❤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 ❤2023走春賞花【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天元宮賞夜櫻好夢幻~

加入粉絲團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親子景點、活動歡迎加入分享 ➤  台灣旅遊景點 美食分享社團

按讚追蹤好玩好康不漏接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