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1).jpg

地瓜便宜養生又好吃,不管是蒸煮烤炸,甚至打成地瓜牛奶也好喝! 很適合做為居家防疫的預備食物。

烤好的地瓜冷凍保存、是孩子們很喜愛的冰涼點心,

冰過的烤地瓜升醣指數,比熱呼呼烤地瓜更低,是很棒的低GI食物~

在家烤地瓜沒有衛生疑慮,媲美超商夯蕃薯的鬆軟地瓜,可以安心讓孩子們連地瓜皮一起吃,這樣更營養呢~

氣炸鍋烤地瓜時間設定多久?  溫度設定幾度最剛好? 怎麼讓烤地瓜出蜜,烤的鬆軟綿密,就看這篇囉! 

 

​​

加入好友❤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

加入粉絲團 ➤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親子景點、活動歡迎加入分享 ➤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紅花鐵板燒御用海鮮。卡馬龍海鮮團購、千張團購 +滿額贈

卡馬龍團購.jpg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11).JPG

 

 地瓜保存方式,怎麼避免發芽保存更久

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出門採買都要快狠準~

一次購足糧草,就可以很多天足不出戶救台灣

可是地瓜很容易發芽,買多了要怎麼保存,才能撐久一點呢?

切記一點~ 買回家的地瓜雖然土土髒髒,但先不要用水洗喔!

依照譚敦慈護理師建議的地瓜保存方式 :

先將泥土刷掉,再用紙巾、鋁箔紙包起來,放在通風陰涼處~(地瓜不可以放冰箱喔)。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5).JPG

準備烤地瓜之前,用菜瓜布將地瓜仔細刷洗~

原本灰頭土臉的地瓜,洗香香之後彷彿打了還我漂漂拳!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6).JPG

氣炸鍋烤地瓜時間設定,取決於地瓜的身材~

如果是要用來烤地瓜,Wenwen都會挑胖瘦相近的,尤其細長型地瓜,最適合氣炸了!

地瓜比較快均勻烤熟,當然也節省用電,一口一口食用起來也方便!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8).JPG

 氣炸鍋烤地瓜時間/溫度設定

鍋寶多功能智慧氣炸烤箱,氣炸烤地瓜時間大約25~30分鐘,溫度設定180度。

如果地瓜是胖胖型,就要烤到40分鐘!

 地瓜的位置是放在氣炸烤箱的上層。

 

自從家裡有了鍋寶多功能智慧氣炸烤箱,Wenwen就常常在家氣炸烤地瓜!

大容量氣炸烤箱可以分層料理,有時做氣炸料理,也會丟兩條地瓜在烤箱下層,順便烤一烤才不浪費XD

後來經驗累積發現,只要地瓜皮變得皺巴巴,就代表烤得差不多囉!

要是不放心,也可以用筷子插入試試,地瓜是否變得鬆軟~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7).JPG

想要烤出蜜的地瓜,可以用叉子在地瓜表面戳刺一些小洞。

氣炸的時間可以再延長個10分鐘,讓地瓜皮更焦香,也會有更多地瓜蜜汁。

不過我們都是帶皮吃的,不想地瓜皮變得焦焦,我們喜歡剛好的熟度。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9).JPG

 

 繽紛多彩地瓜。好心情好食慾

台57號地瓜/紫地瓜/栗子地瓜/竹山黃金地瓜/ 金山地瓜... 

各種地瓜品種我們都很愛吃!

Wenwen也喜歡搭配各種不同顏色的地瓜烹煮,感覺更加促進食慾~

栗子地瓜口感細緻,帶有淡淡栗子清香。

竹山黃金地瓜,吃起來很香,口感也很鬆軟。

台農57號黃地瓜是最常見的,甜度很高還有點QQ的口感~

紫心地瓜又稱芋仔蕃薯,富含花青素(天然抗氧化劑),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扎實。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10).JPG

 氣炸烤地瓜要不要包鋁箔紙?

之前Wenwen很無聊做過實驗比照,剛好和大家分享~

包裹鋁箔紙再進氣炸烤箱,和光溜溜進氣炸烤箱的地瓜,哪個烤出來比較好吃呢!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2).JPG

下圖左邊兩個是包鋁箔紙的烤地瓜,看得出來外皮比較濕潤吧!
地瓜本身吃起來口感差異不大,但是地瓜皮就差很多!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3).JPG

包鋁箔的地瓜(下圖左和中)因為蒸氣,皮變得軟軟爛爛不好吃,而且緊緊黏著地瓜肉,想要剝掉也困難。

讓小孩用湯匙挖著吃,再把皮丟掉,吃得不乾淨,手也黏答答~

真心建議: 氣炸烤地瓜不用包鋁箔紙,烤出來的地瓜比較接近窯烤的感覺!  也把鋁箔紙省下來~

下圖右邊的烤地瓜帶皮吃也很香,用湯匙挖著吃,也不較不會黏在一起喔!

氣炸鍋烤地瓜 綿密鬆軟冰涼更好吃 (4).JPG

​​

加入好友❤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加入粉絲團 ❤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台灣旅遊景點 美食分享 社團

❤氣炸鍋食譜【在家烤地瓜好簡單】鬆軟綿密烤地瓜,冷凍地瓜低G

相關閱讀

❤雞胸肉變好吃啦! 電子鍋自備舒肥棒還免真空袋【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還能燉湯、蒸煮、煲仔飯!

廚房必備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煮飯 燉湯 蒸煮 定溫舒肥 (1).jpg

❤減醣料理千張水餃怎麼包? 四種千張餃造型, 油煎.水煮.氣炸都美味! (千張餃餡料/千張料理食譜)

減醣千張餃怎麼包 氣炸千張餃食譜 首圖.jpg

❤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簡單好吃/減醣聖品-櫛瓜料理食譜。新玩具蔬菜麵刨絲器

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JPG

❤大容量氣炸烤箱開箱【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鮮蝦玉米可樂餅、椒鹽鮭魚片

2020料理神器 鍋寶智慧多功能氣炸烤箱 氣炸鍋鳳梨盅

❤派對野餐必備【SODAMASTER+鍋寶萬用氣泡水機】三款美麗氣泡水食譜。一起清涼一夏吧!

漸層氣泡飲diy 氣泡水食譜.jpg

歡迎分享&按讚 好玩好康不漏接~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