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JPG

防疫在家逛網購,發現神奇的蔬菜麵刨絲器/又稱蔬菜削鉛筆機,是減醣飲食的好幫手唷!

可以把紅蘿蔔、小黃瓜、櫛瓜之類的蔬菜,變成細細的蔬菜麵,還能刨絲、刨片,感覺超好玩!

一收到就迫不及待製作櫛瓜麵條,我們做了泰式櫛瓜涼麵、日式薑燒櫛瓜麵...櫛瓜麵條的口感,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這次先和大家分享【鮮蝦櫛瓜麵食譜】,搭配好市多必買超大生蝦仁,真的簡單又美味!

其他的櫛瓜麵料理食譜,之後慢慢補上囉!

 

​​

加入好友❤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 ❤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 ❤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 ​​

加入粉絲團 ➤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親子景點、活動歡迎加入分享 ➤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 (6).jpg

相見恨晚之減醣聖品-櫛瓜

Wenwen以前不認識櫛瓜,也不知道要怎麼煮?

是認真實施減醣飲食,瘦了一大圈的朋友強力推薦櫛瓜這個低熱量、低GI、低澱粉的食材。

後來發現櫛瓜也很適合當防疫食物,一次買回家可以保存好幾天,把櫛瓜刨成絲冷凍起來還能放更久。

櫛瓜當主菜或是配色都ok,料理櫛瓜的時候好清洗、不用削皮也不必去籽,是很適合懶惰主婦/忙碌媽媽的蔬菜~

2021.06 櫛瓜麵條刨絲器 蔬菜麵神器 (1).jpg

 

試過的櫛瓜料理方式,不管氣炸、油炸、煎煮都好吃。

這次製作櫛瓜麵,又發現櫛瓜新吃法囉!

而且還能讓小孩殺時間,轉啊轉的變出櫛瓜麵條好療癒啊!

來一段影片! 歡迎訂閱Wenwen家YouTube

2021.06 櫛瓜麵條刨絲器 蔬菜麵神器 (2).jpg

 

鮮蝦櫛瓜麵食譜: (一人份)

食材:

1.櫛瓜麵一盤 (Wenwen買的胖櫛瓜,用半條)

2.小番茄切片 或 胡蘿蔔切絲 (配色裝飾用)  

3.科克蘭冷凍養殖帶尾超大生蝦仁 X6尾

4.蔥一根,切段

5.蒜頭兩瓣

調味料:

1.鹽巴少許

2.義大利香料 (全聯有賣的-小磨坊義大利香料)

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 (3).jpg

看到這麼一大盤櫛瓜麵,不用擔心吃不完,它只是虛胖而已!

櫛瓜麵會出水,煮熟後會變少喔!

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 (2).jpg

鮮蝦櫛瓜麵料理方式

1.先在鍋內倒入少許橄欖油,加入蔥與蒜拌炒一下

2.加入胡蘿蔔麵與鮮蝦仁

3.蝦仁兩面轉紅色的時候,加入 櫛瓜麵拌炒

Wenwen有蓋上鍋蓋悶一下,櫛瓜麵的顏色稍微變透就OK囉!

4.最後撒上鹽巴、義大利香料就完成了!

喜歡口味重些,也可以加一點黑胡椒 

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 (4).jpg

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 (5).jpg

減醣櫛瓜麵,簡單又美味

以前Wenwen很少做蝦子的料理,因為買現成蝦仁怕不新鮮,買活跳跳的蝦子又會害怕。

料理前得去腸泥、食用時要剝蝦殼都好麻煩 (到底有多懶~)

以前聽大家推爆,好市多必買: 科克蘭冷凍養殖帶尾超大生蝦仁,但是我們家冷凍庫放不了那麼大包><"

居家防疫這段期間,入手了富及第直立式冷凍櫃 (真的超滿意~~~)

穿著全副武裝,到好市多買好買滿,當然也要記得買口袋名單: 帶尾生蝦仁!

備餐的時候抓幾尾出來,放一下下退冰就可以料理,真的好方便!

剛開始不懂幹嘛留個蝦尾巴,後來發現~紅尾巴為料理增色不少呢!  

這盤賣相看起來挺不錯,吃起來也很讚喔! (老王賣瓜自己誇XD)

2021.06 減醣料理義式香料鮮蝦櫛瓜麵條 (1).jpg

居家防疫/料理相關閱讀

 

❤雞胸肉變好吃啦! 電子鍋自備舒肥棒還免真空袋【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還能燉湯、蒸煮、煲仔飯!

廚房必備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煮飯 燉湯 蒸煮 定溫舒肥 (1).jpg

❤開箱。直立式冷凍櫃推薦【美國富及第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 極致省電/急速冷凍/超大容量-居家防疫必備

2021居家防疫必備 富及第直立式美型冷凍櫃260L 首圖.jpg

❤居家防疫冷凍包子推薦【Goodmall健康素食鮮蔬包。紅藜鮮蔬包】料好實在、安心好吃素包子

❤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

❤居家必備冷凍抓餅/蔥油餅創意食譜: 蔥抓餅夏威夷披薩DIY / 氣炸雲朵蛋九層塔抓餅DIY

2020.11龍豪派脆刻九層塔抓餅 創意料理.jpg

減醣料理相關閱讀

 

❤減醣料理千張水餃怎麼包? 四種千張餃造型, 油煎.水煮.氣炸都美味! (千張餃餡料/千張料理食譜)

減醣千張餃怎麼包 氣炸千張餃食譜 首圖.jpg

❤氣炸鍋/氣炸烤箱料理: 瘦身族減醣聖品-櫛瓜料理食譜【氣炸乳酪櫛瓜+氣炸雞胸肉】減重也要吃飽飽

鍋寶氣炸烤箱分層料理 減醣料理氣炸櫛瓜 氣炸雞胸 氣炸節瓜漢堡 (8).jpg

 

 

❤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

~Wenwen小姐與寶貝們粉絲團/ 訂閱Telegram~

❤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把蔬菜變成麵【鮮蝦櫛瓜麵zoodles】簡單好吃/減醣聖品

歡迎分享&按讚 好玩好康不漏接~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