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 .13 (3 歲 4 個月)
  
二月剛開始上學的慶
晚上平均九點前上床睡覺
第二天早上八點到校
每天嚷嚷:我不要上學!
  
四月媽媽開始上班
慶已經適應學校了
但遇到媽媽晚班的時候
慶常常撐到十點多媽媽回家
又要和媽媽玩耍或者看幾本書,常常撐到十一點才睡覺
早上變成嚷嚷:我不要起床!
2011.07.15 賴床賴到客廳地上 (2).jpg  
媽媽也只能很心疼的每天把慶慶從小床抓起來
慶總是一路賴床賴到大門口
搖搖擺擺上車攤在安全座椅昏睡
抱著車上的小被子,一路打呼
直到抵達校門口,看到老師才清醒
  
  
七八月沒讓慶放快樂暑假
但決定讓慶稍微睡飽一點
媽媽自訂的標準是九點半之前到校
剛剛好是上午點心時間
慶每天笑瞇瞇上學
不再哭哭討睡覺
卻又連鎖反應變成12點的午睡睡不著
 
因為是群體生活
將近兩小時的午睡
睡不著也不能起來玩耍影響別人
老師說慶通常都會乖乖躺著
偶爾玩被被或者玩自己的襪子
只是這樣兩小時的放空又讓媽媽兩難起來了
 
 
今天是星期六
昨晚九點慶還纏著媽媽捏黏土
玩到十點才睡覺
 
放假日通常睡足12個小時才起床的慶早上七點居然就自己起床
起來第一句話是
:太陽公公出來了! 我上學來不及了!

媽媽說:今天放假不必上學啊!躺好再多睡一會啊!
(更何況從七月開始,早上都是賴床遲到
媽媽每天嚷嚷來不及了,也沒見你在意過~
)

慶:不行!我睡太多了!
然後跑到遊戲室玩玩具
把拔只好跟著慶起床
父子兩在客廳玩打棒球
又看巧虎一邊唱歌跳舞
媽媽在房間努力充耳不聞的睡覺

10:40全家出門準備到天母上健寶園
路上媽媽問慶想順便多上堂上Music 或 Arts
慶考慮了一下:我要畫畫!

車子剛到天母
慶就秒睡了
怎麼也叫不起來
於是回家讓慶休息
12:00慶自己起床了
第一句話是:我要去Gymbo耶
媽媽說:已經下課了啦!
慶:為什麼?
媽媽:因為你半路睡著了!
慶很認真的:我沒有啊!我只是閉上眼睛ㄟ!

 

如果每天都能這樣自動早起不是很好嗎?
或者應該是每天早點上床睡覺...

排班休假的媽媽能夠在平日帶慶趴趴走
卻也因為晚下班耽誤慶的睡眠時間
真是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床 健寶園
    全站熱搜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