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首圖.jpg

彰化王功漁港必玩行程-搭鐵牛車出海,挖文蛤烤鮮蚵!

搭乘採蚵鐵牛車到潮間帶玩沙戲水挖蛤蜊抓螃蟹,還有鮮蚵炭烤無限吃到飽~

超讚的王功採蚵車摸蛤生態之旅,已經放在口袋名單超久啦!

這次的彰化之旅,事先預約王功觀光採蚵車,孩子們果然都玩得很開心呢!

不用追小孩的定點行程,也很適合帶阿公阿媽,一起來享用現烤的鮮蚵大餐,開心的家族旅行 彰化住宿優惠

~加入粉絲團/ 訂閱Telegram, 更多親子景點分享

FB.jpgimage​ Telegram.jpgimage​​

最近新成立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jpg

行前原本有點擔心,因為不太確認採蚵車業者的地址

到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採用類似叫車的方式,並沒有實體店面。

我們預約的採蚵車是 王功觀光採蚵車-小鯨魚車隊 ,粉紅色的車子好萌喔! 

搭乘採蚵車往返+鮮蚵碳烤的費用,大人200元,國小學生100元,學齡前6歲以下免費。

我們一家四口只花了500元,CP值真的超高啊!

現場付款以後,就搭著採蚵車出發囉! 

(小慶在採蚵鐵牛車上滿臉厭世, 沒想到抵達之後玩到欲罷不能XD)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2).JPG

和採蚵車約定的集合地點在王功漁港( 漁港路900號)

王功漁港的停車場是免費的,旁邊就是遊客中心,可以免費使用廁所和沖洗泥沙的設施,

也有一整排的王功美食攤位,真是一個很方便的集合地點呢!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3).JPG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4).jpg

每家採蚵車都有專屬的場域,鮮蚵碳烤的位置有遮陽棚架。

採蚵車來來回回的行駛,出發可以先預約避免等候,回程則是隨時都可以搭車回停車場。

只要是退潮的時間,都可以搭乘採蚵車前往潮間帶,玩到過癮為止。

業者告知潮汐時間,早上十點就可以過來,不過我們怕熱,先玩彰化室內景點-白蘭氏博物館。

下午三點過來,不會太曬還有涼涼的風,玩到五點多就很滿意囉!

夏季天黑得晚,這回沒有欣賞到王功漁港夕陽西下的美景,看下次有沒有緣分囉!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8).JPG

帶小朋友到彰化王功搭採蚵車,要準備什麼呢!?

防曬用品~  除了擦防曬,如果戴帽子要準備固定夾,或是有帽帶的款式才不會被海風吹走。

換洗衣物~  尤其是褲子,東尼雖然穿著短褲, 但蹲著耙沙不小心屁屁就泡進水裡啦!

現場看到有小朋友穿泳衣玩成泥人,感覺好盡興喔^^

玩沙工具~ 小朋友的重點是來玩沙玩水啦! 尤其水桶更是必備!

拖鞋/防水鞋~ 沙子軟軟的,但是難免有一些蚵殼,東尼光腳玩到一半覺得腳有點痛,還好我們有帶拖鞋!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9).JPG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0).jpg

採蚵業者有提供金屬的耙沙工具和裝蛤蜊的塑膠袋

小慶剛開始拿了塑膠袋,但是海風好大怕被吹走,抓到螃蟹時也不好觀察。

幸好我們有一個小小的水桶,於是我們把塑膠袋放回籃子裡不用。這樣也比較環保喔!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1).jpg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2).jpg

這是別人的大水桶和戰利品

野生蛤蜊有各式各樣的花紋和顏色,好奇妙~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3).JPG

我們挖到的蛤蜊戰利品,只有這一小排,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晚來,蛤蜊已經被抓光了^^

東尼讓蛤蜊排排站,點點名~

有一隻好快鑽進土裡躲起來,太好玩了!!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4).jpg

這裡的螃蟹嚴格來講不是用抓的,其實是被挖到的XD

被發現的時候不是狂奔,而是裝死不動(自以為隱藏得很好~哈哈!)

離開前把他們放回沙灘,螃蟹又開始偽裝不動,擔心螃蟹被別人抓去吃掉,東尼急著喊: 你們趕快回家啦!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5).JPG

鮮蚵碳烤無限享用~

腳丫浸在冰涼的海水裡,手裡忙著碳烤。

肥美的鮮蚵,現烤現吃。這是正港的"立吞"啊XD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5).JPG

熟門熟路的遊客,帶著冰涼的啤酒和飲料來配鮮蚵 (筆記起來! 下次我也要這樣XD)

小提醒:  負責開車的人,喝飲料就好喔!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6).jpg

因為晚上住飯店無法烹煮,離開前準備把蛤蜊放生

一旁經驗老到的遊客說: 毋湯喔! 你不知道這野生蛤蜊一斤多貴嗎! 烤烤就可以吃啦!

Wenwen: 可是沒有退沙啊!

達人又指示: 現抓的野生蛤蜊不用退沙~ 烤就對了!!

答案: 野生蛤蜊真的很鮮甜耶~ 而且真的不用退沙唷!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7).JPG

玩夠啦~準備返程囉!

老闆說小朋友可以坐在採蚵車的車頂特別位置。

不過鐵牛車行駛在軟軟的沙子裡,其實蠻搖晃的,

車子發動前讓東尼坐上去拍拍照,體驗一下而已~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6).JPG

採蚵鐵牛車經過王功漁港的燈塔

Wenwen覺得這座燈塔好時尚喔! 她是有點腰身曲線的耶~

加上黑白直線條,讓人忍不住想起奧黛麗赫本在窈窕淑女裡面那套經典禮服^^

2020王功燈塔前,還新增了磨石溜滑梯兒童遊戲場喔!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王功燈塔 (17).jpg

返程在王功海洋故事館下車

這裡有好多蚵殼製作的大型裝飾品

王功海洋故事館已經閉館了,下次再來一探究竟。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8).JPG

帶孩子們沖洗手腳,換乾淨的衣服。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20).JPG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19).JPG

離開之前在王功漁港美食區,品嚐當地的美味小吃墊墊肚子

我們要往鹿港出發囉!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22).JPG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21).JPG

彰化海線親子景點~

❤彰化免費景點【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腦波爆米花、人體透視機、燕洞隧道~彰化親子旅遊.必訪觀光工廠

2019 彰化觀光工廠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小小館長 暑假活動 (22).JPG

彰化親子飯店推薦~

❤2020暑假一泊二食。彰化親子飯店【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搭三輪車遊小鎮、童玩闖關、清涼戲水好愜意

2020.07 彰化親子住宿推薦 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鹿港三輪車文青風小旅行 (1).jpg

彰化景點延伸閱讀~

【王功漁港-採蚵摸蛤真好玩】搭鐵牛車前進潮間帶,鮮蚵炭烤無限吃。彰化王功親子旅遊特色景點

2019 彰化親子遊 王功採蚵車 挖蛤蜊 烤鮮蚵  首圖.jpg

 ❤彰化這樣玩【彰化鄉讚】好鞋好襪好玩色~觀光工廠一日遊❤樂活襪之鄉博物館❤立瑝拖鞋文創工坊❤愛玩色創意館/親子DIY/室內景點/雨天備案

彰化觀光工廠 首圖.JPG

♥ 彰化親子景點。小火車迷必訪台鐵扇型車庫 - 看蒸汽火車回家

undefined

♥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 踩腳踏車吃吃喝喝賞花趣

undefined

2017.08.17 台北地景公共藝術 說一條河的故事 士林美崙科學公園 (33).JPG 延伸閱讀 更多 快樂親子趴趴走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d7c132ae30a0c76de87f.html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