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推薦  極度地球 透視地球危機 (1) .JPG

粉絲贈禮🎁帶孩子一起愛地球★ 文末贈送兩名- 和平國際2020新書《極度地球》

《極度地球》​是一本環境教育主題書,透視地球七大領域危機,號召孩子們,化身最棒的『環保小鬥士!』

作者克里夫‧傑福(Clive Gifford),是一位為兒童及青少年,撰寫超過二百本科普書籍的獲獎作家。

他的書籍獲得了許多的讚賞與獎項,也有多篇內容收錄於大英百科全書。

《極度地球》​帶領小朋友,學到環保知識及守護行動專題,讓地球變得更乾淨、更安全、更永續~

除了獲得專家學者的推薦,也榮獲國際環境保護組織「地球法律事務所」ClientEarth專業認證

是掌握環境議題,培養孩子環保意識×國際素養的最佳知識讀本!

 

博客來網書 https://pse.is/j6wl3

歡迎加入 109學年度小一社團 ,一起學習經驗交流分享。

FB.jpg Telegram.jpg image ​  image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8).JPG

這本極度地球的閱讀對象,是針對小朋友來設計~

不過全書沒有注音符號,加上一些科學數據和環保用語,Wenwen覺得適合中高年級自行閱讀。

幼兒園和低年級小朋友,可以由家長陪同共讀。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3).JPG

 

地球陷入極度危機!極度需要你來修復!

你的小小行動,對世界有超級影響力!

七大危機包含: 垃圾超載、海洋微粒、全球暖化、糧食浪費、水源汙染、森林消失、物種滅絕

閱讀方式和一般的兒童繪本不同, 建議不需要一口氣讀完( 說真的內容蠻有份量,一口氣讀完也不容易XD)

每次閱讀一小部分,重點是和孩子聊聊相關的議題,鼓勵孩子發表想法,不但是拉近親子關係,也是表達能力的訓練喔!

這些主題和我們生活是切身相關的~

像是關於食物的浪費、分配不均~垃圾暴增、塑膠汙染海洋、資源回收、還有前陣子新聞一直報導的美國森林大火......

六歲的東尼也有很多意見可以聊~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4).jpg

食物浪費終結者

全球的糧食總產量很大,從技術上來看,足以餵飽每個人,但每天仍有人挨餓。

這是因為很多食物都浪費掉了,糧食也沒有平均分配給世界上所有人。

根據統計,每天約有21000人餓死或死於飢餓相關疾病,每年約有310萬名孩童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

小朋友可以做什麼?  像是開始吃蔬菜!

很難想像,不吃肉也是一個救地球的方式喔!

美國臨床營養期刊指出,一般美國肉食者的飲食,比起素食者的飲食,多用了17倍的土地、14倍的水和10倍能源

全球養牛消耗的食物卡路里,足以餵飽87億人,超過全球的人口。

現在台北市國小的營養午餐,每個月都有一天是蔬食日~其實對地球也是貢獻唷!

或是放棄華麗的總匯披薩,選擇不含肉類的瑪格莉特披薩~

應景的吃完中秋烤肉,開始執行每周一天,或是每天一餐不吃肉,其實都不會很難~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9).JPG

純淨水源守護者

全球每9個人就有超過1個人,無法取用乾淨的淡水。每年有50多萬人因為飲用受污染的水生病。

►我們能做的:水足跡的計量、儲存利用天然雨水、培養節省用水的習慣: 像是淋浴代替泡澡、使用省水龍頭...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5).jpg

海岸和海洋的守護者

海洋死區越來越多,生命無法存活,世界有很多地區,汙水都是直接排入海洋,形成「海洋死區」,毫無氧氣可言,生命幾乎無法存活。

海洋正遭受污染的威脅。每年光是塑膠垃圾,就導致100多萬隻海鳥和10萬隻海洋哺乳類動物死亡。

除了大家熟知的塑膠汙染、還有海面浮油、排水溝汙染、化學物質及農藥,都會汙染海洋

之前帶孩子們到菲律賓遊學,有機會和鯨鯊共游、拜訪可愛的海龜... 真的是非常感動的經驗!

很慶幸我們選擇穿著,有防曬係數的水母衣,而不是使用防曬乳。

因為有些防曬乳的成分,對海洋生物是會造成傷害的唷!

 

也許小朋友沒有時間,專程去淨灘,但是到海邊玩的時候,隨手撿拾垃圾帶走。

也不要帶塑膠袋去海邊,避免被吹到海裡...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6).JPG

森林守護者

這個單元提到樹木對人類的重要性,以及樹木面臨的威脅。

也許小朋友無法參與植樹,但是可以從節省紙張做起,或是選擇回收紙張、在白板留言而不是使用便條紙、攜帶可清洗重複使用的手帕,減少面紙和濕紙巾的使用...

東尼: 就像洗手用衛生紙擦乾,是很浪費的~ (是啊! 所以媽媽有準備擦手巾啊^^)

出門的時候,也是盡量在把手放在洗臉台中央甩乾~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7).JPG

環保英雄

人類創造一個浪費資源的世界。光是美國每年就製造2億多噸垃圾,相當於604座帝國大廈的重量。 

書裡提到浪費的問題,處理垃圾的成本,鼓勵大家將舊的物品盡量維修、改造,物盡其用。
或是選擇二手和交換,最後的一個方式,則是回收分類。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2).JPG

另外還有野生動物守護者/綠色能源守護者

都是非常值得探討的主題,拯救野生動物對小朋友來說也許遙遠,但是保護地球,就是保護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

之前Wenwen曾經受邀參加60+地球一小時的活動,其實只要隨手關燈、冷氣調高一度,小小的舉動,都是對地球的幫助喔!

每個人都是地球公民 !愛地球不再只是口號,大家一起帶孩子閱讀,傳達教育概念,延續地球資源能量吧~

2020.10 環保主題書籍  極度地球 (1).jpg

 

---------粉絲贈禮-----------

Wenwen要送給粉絲《極度地球》全新書籍一本(送兩名)

活動日期:現在~2020/11/10
活動方式:
❶粉絲團按讚追蹤
❷活動貼文讚讚&公開分享  這篇
❸Tag兩位朋友+ 截圖留言: 曾和孩子討論哪個關於環保的議題呢?

得獎名單
❶預計2020,11/11公布,請於兩天內私訊,逾時重抽
❷收件限台灣本島

馬上擁有↓獻上連結↓

博客來網書 https://pse.is/j6wl3

歡迎加入 109學年度小一社團 ,一起學習經驗交流分享。

FB.jpg Telegram.jpg image ​  image

 

小學生活相關閱讀

-->304? 403? 幫家裡的不鏽鋼餐具大體檢

-->小學新鮮人。獨一無二的文具-來幫橡皮擦換衣服吧~

❤【關關破 凹槽練習簿】數字.注音符號.國字筆順 - 突破孩子寫字難關,輕鬆自然學筆順,培養書寫好習慣!

2020 關關破 凹槽練習簿 小一先修 筆順練習 英文凹槽練習簿 (1).jpg

 ❤小一新生~中高年級書包【Tiger Family超輕量護脊書包】 

小一新生必備 Tiger Family兒童護脊書包 首圖.jpg​ 

全台特色夏令營懶人包

undefined

小學生閱讀/ 學習 延伸閱讀

❤親子共讀推薦【驚奇的動物數學課】紐約公共圖書館最佳圖書、幼教課綱數學認知學習指標。

驚奇的動物數學課

❤兒童情緒繪本推薦【聲音不是用來吼叫的】【手不是用来打人的】【牙齒不是用來咬人的】

【聲音不是用來吼叫的】【手不是用来打人的】【牙齒不是用來咬人的】

❤小學生雙語閱讀推薦【榮利的棒呆日記+榮利的棒呆大冒險】想像無極限、搞笑無邊際、還有神翻譯與重點單字

2020中高年級閱讀推薦 小天下榮利的棒呆大冒險中英對照童書 (1).JPG

❤走吧!菲律賓親子遊學去。沉浸式英語學習+鯨鯊共游、森林探險~文內有老師上課影片

2020 菲律賓親子遊學 行前準備工作.jpg

❤英文老師在我家,線上兒童英語平台上課分享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Tony上課紀錄 (2).JPG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