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1).jpg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好去處【河樂廣場The Spring】,是國際知名荷蘭 MVRDV 建築師團隊所設計,是Wenwen心中的最美兒童戲水池!

河樂廣場是一座下凹式的露天親水空間,以 城市潟湖 為設計概念,結合生態景觀循環水系統,備有無障礙電梯,也有沖洗設施超大心~

在市區有這麼漂亮又清涼的戲水空間,入園免門票還有淋浴設施,台南小朋友真的很幸福耶!

傍晚到河樂廣場欣賞夕陽,河樂廣場晚上還會點燈,而且開放時間到十點唷!

就算不玩水,單純來河樂廣場拍拍照,或是情侶約會散步也很愜意呢!

 

加入粉絲團/ 訂閱Telegram 更多景點分享​​

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加入好友❤最美兒童戲水池【河樂廣場The Spring】國際級團隊打 ❤最美兒童戲水池【河樂廣場The Spring】國際級團隊打 ❤最美兒童戲水池【河樂廣場The Spring】國際級團隊打

 

 

 河樂廣場地址及開放時間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8).jpg

河樂廣場The Spring 怎麼去?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20號

開放時間➤ 09:00~22:00 (每周二休園

官方粉專  河樂廣場The Spring

河樂廣場沒有禁止攜帶寵物,不過必須裝在寵物袋裡,寵物不能落地喔~

 

 

 河樂廣場附近景點 美食

河樂廣場附近景點,有神農街、海安路藝術街、藍晒圖園區、赤崁樓.、臺南市美術館2館、1館、國立臺灣文學館、孔廟商圈,都在車程五分鐘左右。

河樂廣場周邊美食,像是水仙宮市場、永樂市場、與國華街美食... 很多台南必吃的美味,也是騎車開車五分鐘就能到。

這次台南親子遊,行程滿滿其實沒有時間玩水,但是我們剛好在附近 永樂町鼓茶樓 用餐,當然要順遊口袋名單河樂廣場啦!

❤2022台南新玩法【十鼓文創餐廳。永樂町鼓茶樓】百年老屋用餐看表演! 

台南景點 十鼓文創餐廳 永樂町鼓茶樓答嘴鼓及台南美食饗宴 (27).jpg

❤【捷絲旅台南十鼓館】絕美泳池+夢幻早餐,親子住宿推薦!

捷絲旅台南十鼓館泳池首圖2.jpg

 

 河樂廣場介紹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9).jpg

河樂廣場西起環河街、東至康樂街,河樂廣場的命名,就是從這兩條街各取一字,河樂還有和樂、闔家歡樂的諧音,真是有創意!

從明清到日治時期,河樂廣場的位置,一直是台南水陸運輸的樞紐,也是老台南熱鬧的區域。

目前河樂廣場的常設展:河樂廣場 時光如河,展出關於河樂廣場的前世今生。

從『明清時期-臺江內海、舊運河』、『日治~民初時期-新運河』、『 1980中國城』、『2020河樂廣場』。

展出以建築框架及河流的形式與圖像回應空間場域,結合透視的手法及光影的結合,呈現從運河時期-中國城-河樂廣場的時光演變。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5).jpg

設計師在戲水區裡,保留著部分河樂廣場前身-中國城舊址樑柱。

純白的色系,整體風格乍看彷彿古希臘、羅馬遺跡。

台南免費玩水景點河樂廣場The Spring (2).jpg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2).jpg

 

戲水池中種著樹木的小島,還有一點魔幻寫實的感覺!

河樂廣場親水空間,水最淺的地方只到腳踝,而且是循環過濾的水,好適合小小孩來踩踩水消暑一下!

戲水池是坡度的設計,中間會變得比較深,大約爸爸的小腿肚,家長一定要時時陪伴孩子唷~

台南免費玩水景點河樂廣場The Spring (1).jpg

 

 

 河樂廣場兩側遮蔭廊道、展覽空間

河樂廣場水池兩側,都有遮蔭的空間,讓遊客可以遮陽休息。

除了常設展,河樂廣場也會不定期舉辦展覽或活動,是一個多功能的休閒空間!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6).jpg

河樂廣場親水空間是露天的設計,我們吃完午餐過來,這時間其實蠻曬的,幸好梁柱還能提供小小的遮陽陰影。

如果想待久一點玩水,在金華路的橋下就有大面積的遮蔭(下圖盡頭的區域)

即時正中午來河樂廣場玩水,也不怕府城熱情的艷陽唷!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10).jpg

 

 

 河樂廣場淋浴設施 無障礙電梯

小朋友在河樂廣場開心戲水,有淋浴設備很方便喔! 

淋浴設施只有冷水,不過夏天熱呼呼,有提供免費沖洗,Wenwen覺得很不錯了~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7).jpg

河樂廣場也有親子洗手間、無障礙洗手間和無障礙電梯,電梯從中正路的出入口即可搭乘,推娃娃車過來也很方便。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4).jpg

當初河樂廣場在規劃階段,就和美國紐約的「 The Hills 」一起名列富比世雜誌「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改造案」。

2020年開放之後開放後,獲得英國衛報選為「全球五大最佳建築」,是非常具有指標性的台南特色景點。

完全免門票又Chill的親水空間,下次到台南旅遊,記得安排到白天夜晚都美麗的河樂廣場走走唷!

台南親子景點免費玩水戲水池 河樂廣場The Spring (3).jpg

台南景點相關閱讀

❤2022台南新玩法【十鼓文創餐廳。永樂町鼓茶樓】百年老屋用餐看表演! 

台南景點 十鼓文創餐廳 永樂町鼓茶樓答嘴鼓及台南美食饗宴 (27).jpg

❤【捷絲旅台南十鼓館】絕美泳池+夢幻早餐,親子住宿推薦!

捷絲旅台南十鼓館泳池首圖2.jpg

➤ ❤【2022潮Way台南新玩法】歐風小快艇安平雙港遊、軍艦探險、旗袍遊安平、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首圖2.jpg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