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圖形派對 (1).jpg

FlexiQ】FlexiQ = Flexibility彈性 + IQ 智力,來自歐洲比利時,是第一個以「促進孩子適應性,讓他們成為未來改變世界的人!」為精神的桌遊品牌。

透過遊戲,大人與孩子都能建立並強化「認知彈性力」,自動建構出面對環境變動時的知識、適應性與反應力。

賦予孩子能力,幫助他們在面對未來與每一個選擇時做好準備,讓他們能在不斷變動的世界中發揮潛能,讓孩子對他們的未來與每一個選擇做好準備。

承續台灣信誼基金會「守護孩子唯一的童年」的宗旨而成立的和誼創新,秉持讓孩子「安心玩、快樂學」的理念,集40餘年幼兒教育經驗,致力研發、代理、推廣優質幼教玩具,讓孩子能邊玩邊學,促進感覺統合、語文、認知、社交等方面的能力發展。

2023年特地為台灣孩子引進多款FlexiQ桌遊,我們上次在新品桌遊體驗會,玩到黑白轉轉棋、圖形派對、神偷對決、連線疊對疊......都非常好玩又有特色。

這篇來分享超適合團體破冰的圖形派對,以及緊張刺激的神偷對決,文末還有桌遊Livia老師,分享親子共玩桌遊的常見Q&A喔~

 

(。◕‿◕。)➜  大台北特色公園懶人包

(。◕‿◕。)➜  台北親子展覽懶人包

(。◕‿◕。)➜ 大台北室內景點雨天備案

加入粉絲團➤  更多景點分享 ​​

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加入好友❤9/9~9/10免費送寶可夢加傲樂卡匣【金色限定版 卡璞. ❤9/9~9/10免費送寶可夢加傲樂卡匣【金色限定版 卡璞. ❤9/9~9/10免費送寶可夢加傲樂卡匣【金色限定版 卡璞.

 

2023桌遊推薦 FlexiQ圖形派對 (1).jpg

FlexiQ圖形派對

遊戲年齡:5歲以上

遊戲人數:建議2-4人,適合與朋友共玩促進人際互動,也適合家庭同樂或祖孫共玩。

2023桌遊推薦 FlexiQ圖形派對 (2).jpg

打開FlexiQ圖形派對的包裝盒,裡面有遊戲說明書,以及兩種形狀的圖卡。

六角形是不同難度的題目圖卡,共有24張

方形是遊戲牌,共有56張。

2023桌遊推薦 FlexiQ圖形派對 (5).jpg

這款紙牌遊戲沒有複雜的規定,玩法非常簡單!

對應遊戲牌上的形狀與顏色,觀察:  相同形狀、相同顏色、形狀顏色都相同,才可以緊鄰在一起

排列出挑戰圖形,速度最快的玩家就可以贏得勝利!

2023桌遊推薦 FlexiQ圖形派對 (4).jpg

先抽出一張題目卡,再使用手上的遊戲牌擺出題目卡上面的形狀

一樣使用十張遊戲哪,卻有很多種不同形狀的題目,擺放的時候一面配對顏色形狀,還要注意符合題目唷!

2023桌遊推薦 FlexiQ圖形派對 (3).jpg

 

因為FlexiQ圖形派對的配對條件,除了一模一樣,也可以是形狀相同,或是顏色相同,所以沒有單一的標準答案。

不同的排列方式,讓小朋友多方面嘗試調整,可以促進彈性思考,發現多種可能性,同時培養專注力!

遊戲規則簡單好上手,和朋友們同樂,可以很快融入,很適合作為破冰遊戲。

像我們在家只有Wenwen和東尼,就比賽誰比較快完成任務,或者用計時器來挑戰速度。

過年過節回阿公阿嬤家,也很適合揪長輩一起玩圖形派對,一方面刺激長輩的各項知覺認知,也是祖孫互動歡樂遊戲!

 

2023桌遊推薦 FlexiQ圖形派對 (6).jpg

FlexiQ圖形派對​​​​​購買連結:  bit.ly/3pUf34f

FlexiQ圖形派對遊戲規則影片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2).jpg

FlexiQ神偷對決

遊戲年齡:7歲以上
遊戲人數:建議2-6人,適合與朋友共玩促進人際互動,也適合家庭同樂或祖孫共玩。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1).jpg

FlexiQ神偷對決,包含玩法說明書,1個寶石、1張電源開關牌

60張遊戲牌(18張寶石牌、18張指紋牌、18張小偷牌、3張關燈牌、3張監視器牌)

18張小偷牌分為三種顏色,上面的小偷有1~3人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3).jpg

18張指紋牌分為三種顏色,上面的指紋有1~3個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4).jpg

18張寶石牌分為三種顏色,上面的寶石有1~3個

看到這邊,常玩桌遊的朋友應該可以猜測到,這款遊戲的規則,一定與數量顏色緊密相關吧!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5).jpg

出乎意料的是,竟然還有特殊功能卡!

不但可以關燈,還有監視器!

這些特殊卡到底要做什麼呢?  這就不好猜了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6).jpg

FlexiQ神偷對決的玩法規則,類似心臟病玩法

玩家的任務就是要用最快的速度找出「小偷牌 + 寶石牌 + 指紋牌」組合成的「偷竊事件」,要比快狠準! 玩起來緊張又刺激~

 

將60張遊戲牌洗牌後,平均分給每一位玩家,玩家將自己的牌面朝下,在自己面前放成一堆。

在每一回合的開始,玩家一起喊「手舉起來!」(就如同包裝盒上面,桌遊的英文名字: Hands up!)

並同時將自己牌堆最上方的一張牌翻開,放在桌面靠近寶石的地方,重複進行翻牌的動作,注意翻出來的牌不要蓋住其他的牌,直到有人發現「偷竊事件」。

所謂的偷竊事件,就是翻開來的牌中,出現相同顏色「小偷牌 + 寶石牌 + 指紋牌」的組合,且三張牌上物件的數量「都相同」或是「都不同」。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7).jpg

發現「偷竊事件」的玩家可以抓取寶石,第一個抓到的玩家要在5秒內指出是哪三張牌形成了「偷竊事件」。

確認「偷竊事件」是正確的,抓到寶石的玩家可以獲得這三張牌,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當作得分牌堆,最後得分越多的,當然就是贏家囉!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8).jpg

如果忽然翻出監視器牌,只要桌面上有和監視器相同顏色的小偷,就可以抓寶石得分!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10).jpg

FlexiQ神偷對決的玩法規則,竟然還可以關燈!

關燈以後暗摸摸,只考慮數量為條件,可以不必管顏色(真是非常合理耶^^)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9).jpg

一下子關燈一下子開燈,腦子裡的遊戲規則也要快速切換,真的很有趣~

如果和小小孩一起玩,可以一律用關燈模式來玩,簡單又歡樂!

2023派對桌遊推薦 FlexiQ神偷對決 (12).jpg

FlexiQ神偷對決​​​​​購買連結:  bit.ly/3rsDkPi

FlexiQ神偷對決遊戲規則影片

文末最後的壓軸,是桌遊Livia老師,分享親子共玩桌遊的常見Q&A,解答家長們對於桌遊常見的疑問

Q1.如何挑選適合孩子年齡的桌遊?
遊戲外盒的年齡往上加1或2歲
先從孩子喜歡的主題下手


Q2.小孩玩桌遊很在意輸贏,家長應該怎麼帶領呢?
請孩子分享獲勝的秘訣
請孩子分享如何更好,下次「一起」挑戰!
如果大哭就讓他哭完,給他一個擁抱,接著轉移注意力做別的事情。
有的時候一直關心反而容易造成孩子的誤會,以為是大人很在乎,所以讓孩子會更在乎。 

Q3.親子共玩桌遊時,如何引導孩子,有哪些秘訣可提供家長注意及參考?
停:暫停指導
看:觀察孩子的回應
聽:聆聽孩子的解決方法


Q4. 桌遊和玩具、教具有什麼不同?
桌遊:有規則的遊戲
玩具:可愛的,放在面前就可以做各種想像的遊戲
教具:將教育意義隱藏在玩樂背後

 

桌遊相關閱讀

❤木頭積木推薦【和誼桌遊。木字積木】堆疊拼接、從平面到立體,訓練小肌肉、專注力與創意發展,孩子玩不膩的木頭玩具

和誼桌遊益智玩具木字積木玩法開箱  (1).jpg

❤STEAM玩具推薦【ThinkFun雲霄飛車】美國經典益智桌遊-結合邏輯與創意,遊戲中啟發智能,闖關樂趣無限。和誼親子桌遊

2018.12 STEAM玩具推薦【美國經典益智桌遊ThinkFun雲霄飛車 (22).JPG

銅板價自製數學教具【幼兒數字1-10學習】好玩,簡單,不佔空間。還有許多延伸學習喔~

2019.01 幼兒認識數字教具DIY 及延伸學習 首圖.jpg

    小學生延伸閱讀    

➤  ❤孩子的數學總體檢【2023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小一 ~ 國七的數學測試, 送南一數學題本! 

超越盃數學競賽報名.jpg

2023冬夏令營/線上兒童營隊(112年度)全台特色營隊懶人包

2022冬令營夏令營懶人包.jpg

❤公園好好玩! 台北市特色公園及遊戲場-親子出遊免費戶外景點-親子好去處 (持續更新)

特色公園首圖.jpg

加入粉絲團➤  更多景點分享 ​​

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景點美食、飯店、展覽分享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