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jpg

kin - 5Y7M

今天和慶到市場逛逛,看到賣年節飾品的攤子,

慶望著滿牆面的春聯,忽然說:這個我也會寫耶~

說的也是,每年都讓慶畫賀年明信片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換成紅紙,用毛筆寫不就很像春聯嗎? 

賀年明信片

今年的春聯老早就買好了,

靈機一動讓慶畫在紅包袋上,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1).jpg

把塵封已久的文房四寶搬出來

第一次看到硯與墨的慶覺得很驚奇

磨墨磨到手痠了,換另一手繼續磨

最後終於投降了XD

其實墨色還是不夠濃,但也懶得再磨了...

媽媽也不是故意要這麼做作的

只是不想特地去買一瓶墨水ㄇㄟ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2).jpg

大師開始揮毫囉

因為這是慶對阿公阿媽的心意

媽媽完全沒插手

反正怎麼亂塗鴉,長輩一定都是讚不絕口的啦!

慶的國字是自己閱讀時慢慢學來的

所以不知道筆畫,而是把字看成圖畫

存在腦海裡慢慢畫出來

有時候看慶寫字覺得超妙的,

像這個"來"字,

慶把所有的細節都寫好(畫好)

最後才到上頭加上一橫

因為我們沒有期待慶這麼早開始學寫國字

所以也不去糾正他的筆畫

他開心就好~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4).JPG    

因為毛筆比較尖,慶不會控制力道,寫字一直分叉

改拿圓頭的水彩筆替代

忽然領悟,其實也可以用黑色水彩寫啊~

讓慶磨墨磨了老半天

自己真是太"調直"了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7).JPG

寫了平平安安,加一個金蘋果

旺旺來,加一個大鳳梨

大吉大利,加一個橘子

年年有魚,大師加碼, 魚兩條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紅包袋完成了

慶說要畫美麗的桃花給爸爸媽媽

打算來收攤了,欲罷不能的慶又說要畫竹子,

以為慶知道竹子步步高升的寓意

原來慶是要畫竹子和圓仔啦...

這是要給姑姑的~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8).JPG

因為金粉倒太多沒用完

建議慶加一些金色裝飾在紅包袋上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10).jpg

桃花紅包袋

強迫慶加了個"發"字,

不然我怕我會把錢"花"光光嘛~哈哈~

寫了"發"字給慶看

小傢伙看了自動把字分解:

上面兩個F, 同學張OO的張的旁邊(不知道那叫做弓)

一個ㄇ,再一個ㄡ....  恩~我會寫了

真是有趣的每日一字~

充滿祝福的春節紅包袋DIY,完成囉~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11).jpg

晚上墨水顏料都乾了

和紅包袋拍合照

長輩收到慶親筆繪製的紅包

一定超感動的啦~

2014.01.29 慶寫紅包 燈籠DIY (12).jpg   


延伸閱讀---> 更多親子DIY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