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延慧書庫 (1).jpg

家中孩子漸漸長大, 許多已經不閱讀的童書,或國小國高中參考書籍,

放在家中占空間,丟掉可惜又沒有親友可以接收,好好的書籍該何去何從呢?

Wenwen之前帶孩子到北市府,碰巧遇到台北市延慧書庫的暑假加碼贈書活動

才知道台北市環保局有這麼一個捐書, 索書, 及交換各式書籍的平台~

後來還在FB上,看到有朋友參加延慧書庫活動,挖寶發現整套哈利波特!

私人捐出的二手書籍,書況甚至比圖書館的藏書還好~

除了每年暑假舉辦活動,延慧書庫平時也提供民眾捐書, 及免費索書~讓書香傳遞,甚至擴及偏鄉~

外縣市的全台弱勢/低收家庭,也可以透過延慧書庫雲端查詢庫存->這裡

申請需要的參考書籍(包含國小國中高中參考書)、文學、親子書籍及文具,台北市環保局會免費寄送到府~

台北市延慧書庫交通資訊

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行忠路178巷1號

電話:02-27919622

每週二~週五及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萬華再生家具展示場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2段102號

電話:02-23082600

每週二~週五及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如何向延慧書庫索取書籍

索取及兌換方式有四種:
1、學生憑有效之學生證,每月可免費索取3本舊書(每月以1次為限,不得代領)。
2、身心障礙者、中低及低收入戶憑政府機關核發之證明卡,每月可免費索取10本舊書(每戶每月以1次為限,不得代領)。
3、一般民眾憑15顆電池可兌換1本舊書(每次以10本為限,每月不限次數)。
4、另有辦理專案活動,則依該活動之索取及兌換方式辦理。

 

如何捐贈書籍至延慧書庫

(一)如居住地位於臺北市,可將要捐贈的書籍整理綑綁好,於垃圾清運時間直接交由臺北市環保局線上回收車,並說明是要捐給延慧書庫即可。

(二)如居住地位於臺北市,且欲捐贈的書籍已達200本以上,可直接與居住所在地之區清潔隊或臺北市環保局聯繫,環保局將會前往收運。

(三)另可利用臺北市環保局45處垃圾、資源回收限時收受點,進行二手書籍回收。

(四)外縣市人士,可將書籍整理好,寄至送臺北市內湖區行忠路178巷1號「延慧書庫」收。

(五)亦可利用臺北市環保局設置之捐書箱回收舊書:

回收據點如下:

臺北市13個里辦公處:

文山區景東里、萬和里、明興里辦公處松山區三民里辦公處、士林區蘭雅里德華里、名山里辦公處大安區錦華里、大學里、龍淵里辦公處、萬華區雙園里、壽德里辦公處北投區中央里辦公處

雙北市14處捷運站

捷運文湖線:萬芳社區、麟光、大直、大湖公園

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劍潭、象山
捷運松山新店線:台電大樓、公館、大坪林
捷運中和新蘆線:行天宮
捷運板南線:江子翠、後山埤
捷運新北投支線:新北投

臺北市部分金石堂書店 : 汀洲店、松山店、天母店

臺北市部分量販店及百貨公司:大潤發內湖一館、南湖店、欣欣百貨、太平洋SOGO天母店、遠東百貨寶慶店、新光三越信義A9館

全台家樂福: 家樂福全臺63個賣場「家樂福便利購」店除外

台北市加油站 : 財團法人台北勝利附設勝利加油站

2017 延慧書庫 (3).jpg

如何與延慧書庫交換書籍

填寫交換表格->這裡

將書捆綁後,黏上一張小紙條,寫上「延慧書庫交換平台」,並附註「編號」

再依捐書辦法,將這些書捐到「延慧書庫」即可~

或者親送至延慧書庫,現場選書也可以~

延慧書庫官網: http://epb-secondhand.weebly.com/

年底將至,又到了媽媽們年終整理家裡的時刻

東尼弟弟寶寶時期的硬頁書,操作書,小慶的參考書,都要準備整理轉送給親友,或者交給延慧書庫處理~

這樣書櫃可以空出位置,繼續添好書!

希望舊書也可以找到愛惜書本的新主人喔!

免費繪本別錯過【台北市五份閱讀禮袋】新生兒禮袋+四場閱讀起步走講座

undefined

中高年級閱讀推薦:

❤小學生雙語閱讀推薦【榮利的棒呆日記+榮利的棒呆大冒險】還有神翻譯與重點單字

2020中高年級閱讀推薦 小天下榮利的棒呆大冒險中英對照童書 (1).JPG

 

小學生閱讀/ 學習 延伸閱讀

❤英文老師在我家,線上兒童英語平台上課分享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 Tony上課紀錄 (2).JPG

❤暑假自主學習推薦【自主玩學天書-探索旅程】讓親子生活體驗更有趣!

undefined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