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6).JPG

小學生暑假玩什麼,一整個學期辛苦上學,暑假當然要大玩特玩囉!!

如果好玩又能長知識,當然是最棒的囉!!

這個暑假,帶小慶到泛科學院參加: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課程內容結合藝術,歷史,科學與動手創作, 完美實踐STEAM教育,跨領域學習的精神呢!

上圖宛如藝術品的Smartivity DIY《轉轉音樂盒》,是曾經獲獎的 STEAM 教育玩具唷!

而且是小慶在泛科夏令營,從無到有,親手組合完成的,真的是太神奇了!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JPG

泛科學院鄰近板南線捷運忠孝復興站,交通非常方便,樓下就是玉山銀行,地標很明顯。

抵達四樓出電梯右轉,就會看到泛科學院的接待櫃台,整個走廊的是沉穩的深灰色,帶點現代感的工業風。

許多夏令營隊寒暑假是租借教室場地來授課,而泛科學院除了冬夏令營,平時就有常態性的課程。

一大一小兩間教室,環境寬敞明亮舒適,也有提供租借給公司行號做為會議或教育訓練的空間呢!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4).JPG

上圖就是大教室,來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人數好多喔,但是老師人數也不少耶!

小慶參加的夏令營【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是在小教室進行,

泛科學院特別邀請特立科學教室,將藝術和科學結合,用科學角度看音樂,再換到藝術角度看科學。

訓練孩子邏輯思考,將學習界線打破。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2).JPG

快下課的時候,徵詢老師同意在不打擾課程的狀況

默默地閃進教室側拍了幾張做紀錄。

課程規劃充實又有趣,老師上課也好生動喔!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3).JPG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5).JPG

五天的夏令營課程,包含知名音樂家大解密:更加了解莫札特、巴哈、貝多芬等音樂奇人,並藉由他們的作品延伸到科學,數學和手作

音樂廳、管風琴背後的科學原理是什麼? 哪些樂曲中其實隱藏著數學秘密?

學音樂的小慶當然知道貝多芬耳朵失聰的故事,但是延伸到咽喉骨傳導的實驗,就很與眾不同了吧!

每天接小慶下課,小慶都會一路吱吱喳喳報告個不停,這代表他學得很開心,很有興趣呢!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8).jpg

最後一天結訓,頒發一張精美的泛科學院結業證書。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7).jpg

還帶回一份禮物,是以後會學習到的化學元素週期表唷!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1).jpg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8).JPG

小慶每天都會帶回一個自製的有趣小樂器。

還一邊拉提琴,一邊搭配自製樂器演奏~

東尼更是每天都很期待,哥哥今天做出什麼好玩的樂器?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7).JPG

第四天製作的Smartivity DIY《轉轉音樂盒》,是印度得獎 STEAM 教育玩具, 連續三年榮獲最佳創意玩具獎。

小慶將音樂鈴製作出巴哈小步舞曲,邊轉邊聽真的好悅耳~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9).jpg

看看這複雜的說明書,覺得小朋友可以親手做出來,真的好厲害啊!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0).JPG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3).JPG

除了轉轉音樂盒,還有另外一個圓形木製小配件~

感覺蠻精緻的,小慶說這是陀螺!?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4).JPG

原來這個小木盒是一個收納盒啦!  (媽媽居然被呼嚨了XD)

這也是小慶親手組合製作的唷! 

藉由旋轉來開闔,裡面可以收納轉轉音樂鈴的小零件。

黑色的小零件就是這轉音樂鈴的”敲針”,

擺放在不同的插槽,就可以敲擊出不同的樂音~  

原來這個音樂鈴不是一次性的設計,可以重複創作,不用侷限在同一首樂曲耶!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2).JPG

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泛科學院夏令營,課程豐富精采,帶孩子學歷史認識音樂家,動手玩科學製作與音樂有關的實驗,DIY轉轉音樂盒創作樂曲。

打破學科界線,實踐STEAM的跨領域學習,東尼弟弟羨慕不已,直說他長大也要參加這個夏令營^^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15).JPG

從夏令營上課前的行前通知,細心確認小朋友在餐飲上是否有特殊禁忌。

泛科學院有專屬的教室,櫃台老師會確認每位孩子的接送人才讓孩子離開,安全上可以很放心。

小慶說這次遇到一位小朋友,暑假參加了好幾個不同的泛科夏令營隊耶 (真的好幸福喔!!)

想幫孩子尋找獨特的寒暑假營隊,有知識性又活潑有趣的冬夏令營,那一定不要錯過泛科學院的課程唷!

2019泛科夏令營  美妙音樂旋律的科學秘密 (6).JPG

台北泛科學院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127 號 4 樓之 1( 玉山銀行樓上)

交通: 捷運:忠孝復興捷運站 5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

官網:  https://pansci.asia/

👉音樂科學營任意門:http://bit.ly/2Z3Z9RX

👉泛科夏令營所有活動:http://bit.ly/2YexMnR

🚀泛科夏令營LINE@:http://bit.ly/2JYEvhT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