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白木耳飲評比推薦.jpg

這幾年好流行白木耳飲/白木耳露,之前和朋友討論,過年過節選購白木耳禮盒來送禮。

剛好就挑選了市售四家知名品牌,11種口味的白木耳飲來評比,也把試喝心得分享給大家

這次體驗評比的品牌包含:8MORE、光茵樂活、谷溜谷溜、O卡桑。

Wenwen最在意的重點,就是使用的食材成分口感美味,因為好食材又兼具美味的白木耳,才能喝得開心又養生啊^^

其他重點還有: 白木耳飲的容量、固形物比例、糖份熱量、瓶身包裝、保存期限、保存方式、市售價格......也帶大家一起比較看看囉!

 

加入粉絲團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親子景點、活動歡迎加入分享 ➤  台灣旅遊景點 美食分享社團

加入好友❤木耳飲木耳露比較推薦心得【8more 十周年活動】 ❤木耳飲木耳露比較推薦心得【8more 十周年活動】 ❤木耳飲木耳露比較推薦心得【8more 十周年活動】

 

 白木耳/銀耳/平民燕窩 營養成分

一講到養顏美容、補充膠原蛋白,大家常常會想到平民版燕窩-白木耳(銀耳)

其實植物是不含膠原蛋白的,白木耳滑嫩的口感來自植物膠,主要是多醣體~

黏黏稠稠的白木耳,含有豐富的鉀、葉酸、多醣體和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可以吸收體內水分,增加飽足感,進而減緩血糖上升,還能幫助順暢不卡卡

而且白木耳是溫和的食材,沒有食用的禁忌,大人小孩、長輩、孕媽咪,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白木耳。

最棒的是白木耳熱量很低,注重身材、減醣飲食的朋友,當作日常飲品也超適合唷~

 

 四家白木耳品牌比較表格

白木耳飲評比 銀耳飲品牌比較圖.jpg

上圖為本篇四家白木耳品牌,這次品嚐產品整體評比,口味以個人喜好為準

 

 8more品牌簡介

8more是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今年剛好歡慶十週年生日!

仔細回想以前,好像只有喜宴最後的甜湯,或是產婦坐月子的甜品,才會想到煮個紅棗銀耳湯。

沒想到十年前,8more早已經在推廣白木耳飲,真的是白木耳界的元老級品牌耶!

8more使用鮮採的白木耳,搭配時令嚴選小農鮮果,研發出十多種受歡迎的白木耳飲口味。

十八道工序新鮮手工熬煮, 讓大家品嚐到食物真實原味,營養美味一次享有!

和一般線上網購品牌不同,8more有多家直營門市,之前Wenwen在天母SOGO也遇過8more木耳飲快閃專櫃

直營門市和一般銷售據點相比最大的好處,就是店員對自家產品很了解,還能現場試喝有興趣的口味,一不小心就會拎好幾罐回家XD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1).jpg

8more的白木耳產品很多樣化,這次我們只挑四款經典/人氣白木耳飲來比較~

8more木耳飲每瓶容量是900ml,固形量為160公克,冷藏保存期限8-10天。

包裝設計素雅有質感,瓶口是安全蓋設計,裡面再加一道膠膜封口。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3).jpg

 

 8MORE-經典原味白木耳飲(低糖)

8more經典原味白木耳飲低糖口味,成分超單純只有銀耳、水、紅冰糖~

低糖真的是很低糖,甜味是若有似無,喝起來感覺蠻清新的,100ml只有17大卡的熱量,很適合怕甜怕胖的朋友。

重點是8more只使用鮮採的白木耳,接單才製作,只要夠新鮮,白木耳不會有生腥味,不需要依靠糖份去壓制調味。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4).jpg

一瓶8more木耳飲就用了1/4朵新鮮銀耳,採用手工切塊方式,保留大塊銀耳。

銀耳飽滿扎實,除了滑順還有咀嚼的口感,邊喝邊咬感覺到滿滿的銀耳多醣膠質。

之前哥哥把8more木耳飲放進冷凍櫃結冰,用湯匙挖著吃,我們才發現白木耳冷凍以後也很好吃,是無添加超健康的夏季冰品^^

小提醒: 如果想把整罐8more木耳飲放進冷凍,記得要先倒出200~300ml,才不會因為結凍膨脹,導致瓶身破裂唷!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5).jpg

 8MORE-金心紅棗白木耳飲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8).jpg

紅棗木耳是大家從小最熟悉的口味,金心紅棗白木耳飲,是許多人購買8more木耳飲的入門首選,回購率也很高。

8more嚴選苗栗紅棗王,手工去籽研磨成細致顆粒狀,再與新鮮白木耳一同熬煮。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10).jpg

可以看到木耳飲裡面有紅棗小小的粉末,一口喝下充滿紅棗天然的甘甜,木耳滑嫩又順口。

8more金心紅棗白木耳飲,用紅棗搭配銀耳和枸杞,感覺真的很養生,秋冬時節倒出來微波加熱,喝完肚子暖暖幸福感十足~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9).jpg

8more金心紅棗白木耳飲的口味是低糖微甜,比傳統的紅棗木耳飲喝起來舒服不膩口。

Wenwen仔細看了瓶身的產品成分,驚覺它100ml的熱量只有15.6大卡、只使用了2g紅冰糖。

主要的甜味來自紅棗的天然甘甜,成份裡除了: 水、白木耳、紅冰糖、紅棗、枸杞,還添了一味: 海鹽!

猜想這是不是8more兼顧減糖與美味的獨家創意,就像吃西瓜沾一點鹽巴,更顯得鮮甜的概念^^

這篇10款含糖的木耳飲裡面,熱量最低的木耳飲就是8more金心紅棗白木耳飲,想喝經典口味又計較糖份熱量,這瓶就是首選!

8MORE-金心紅棗白木耳飲 (2).jpg

 

 8MORE-蔓越莓果白木耳飲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6).jpg

8MORE-蔓越莓果白木耳飲

蔓越莓富含前花青素,是養顏美容呵護女性很棒的營養成分,還有維他命C 與鐵質。

8MORE嚴選美國蔓越莓急速冷凍,完美保留新鮮蔓越莓香氣,每罐蔓越莓果白木耳飲,都有整顆蔓越莓果粒,是限量販售的產品喔!

成分除了水、白木耳、紅冰糖、蔓越莓,還特別加入石榴汁,整朵白木耳變成浪漫的玫瑰色,喝起來酸V酸V像是戀愛的滋味^^

8more台灣第一家白木耳專賣店 (7).jpg

 8MORE-全果桑葚白木耳飲

8more全果桑葚白木耳飲,是口碑第一的熱銷產品口味,我們也非常喜歡!

每瓶都含有18顆桑椹精華,飽滿完整的桑椹果粒,看得到也吃得到。

桑椹富含花青素營養價值很高,加上白木耳的多醣體,是一款很適合女孩子的美顏鮮果飲。

8MORE-全果桑葚白木耳飲.jpg

8more全果桑葚白木耳喝起來,甜味比蔓越莓口味明顯,小朋友也很喜歡!

尤其桑葚果粒一口咬下爆漿,釋放出冰糖甜蜜的滋味,充滿驚喜感~

8more厚實Q彈的白木耳帶有咀嚼的樂趣,加上畫龍點睛的桑葚果粒,滿足感不輸手搖飲。

帶有甜度又能兼顧低卡美味,是我們大人小孩心中的第一名!

8MORE-全果桑葚白木耳飲 (3).jpg

因為8more全果桑葚白木耳 甜度喝起來蠻有感覺,本來以為熱量會很高,沒想到比這篇其他品牌的口味都還低(除了零糖份的O卡桑原味)

成分還特別加入了蜂蜜,但是100ml的熱量只有22.4大卡,很符合8more健康低糖的訴求。

8MORE-全果桑葚白木耳飲 (2).jpg

 光茵樂活品牌簡介

光茵樂活木耳飲品牌特色,就是專精於機能配方添加,講求有效性,期待藉由天然飲食與專利機能配方的結合,達到更有感的健康感受。

沒想到玻尿酸、賽洛美......這些美容產品常聽到的成分,也能添加進木耳飲裡面,感覺真的很神奇!

選用阿里山原生種菌種新鮮銀耳,銀耳熬煮到柔軟綿密,可以用牙齒輕輕咀嚼,亦可用舌頭與上顎壓碎

光茵樂活還有獲選2021年銀髮友善食品,受到牙口不便的長輩喜愛。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jpg
 

光茵樂活木耳飲每瓶容量是280g ,固形量為80g,包裝是無菌鐵罐,常溫保存期限長達兩年。

常溫保存又是不怕打破的鐵罐,即開即飲帶出門非常方便~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1).jpg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推出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聯名款包裝,實在太吸睛了!

這款最經典的有機鮮銀耳,成分為: 水、有機鮮銀耳、有機紅晶冰糖,並且通過有機與慈心驗證雙標章。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固形物比例很高,每一口都吃得到銀耳,口感偏向細嫩柔軟,比較不需要咀嚼。

甜度的部分稍微高一點,不過比起市面上的飲料,還算是低卡的健康飲品。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聯名款.jpg

 光茵樂活-膠原奶茶鮮銀耳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膠原奶茶鮮銀耳 (3).jpg

光茵樂活膠原奶茶鮮銀耳,是首創胜肽級膠原蛋白添加的鮮奶茶銀耳!

裡面添加的機能成分:PO.OG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蠶絲蛋白,感覺很強大,簡直像是用喝的保養品。

茶飲的部分使用雀巢阿薩姆紅茶的紅茶粉,搭配紐西蘭乳源的奶粉,無添加奶精,喝起來香醇柔順不會有奶粉沙沙的感覺。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膠原奶茶鮮銀耳 (1).jpg

光茵樂活膠原奶茶鮮銀耳,甜度大約是約市售飲料的2分甜,咖啡因含量大約62-80mg/罐。

Wenwen覺得奶茶顏色和口味,都有點像泰式奶茶,可能因為降低甜度低糖配方,尾韻帶點微苦,不過整體還是好喝順口的。

以奶茶來相比,整罐熱量不到100卡,嘴饞的時候,是代替市售含糖飲料、奶茶的好選擇。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膠原奶茶鮮銀耳 (2).jpg

 

 光茵樂活-濃醇鮮銀耳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濃醇鮮銀耳添加高純度玻尿酸 (1).jpg

光茵樂活濃醇鮮銀耳,添加機能成分:95%高純度透明質酸,就是俗稱的玻尿酸啦!

整罐完全不加糖,搭配濃醇的豆奶,有滿滿白木耳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

這款是Wenwen很期待的銀耳飲,興奮打開看到分層和結塊物體,有點驚訝!

趕緊到官網確認一下,原來是因為豆奶富含蛋白質,久置有分層/結塊為正常現象,食用前要先搖晃均勻。

我們又拿第二罐認真搖了一會兒,沒想到還是沒搖均勻><" 沒有辦法拍得美美的。

不過豆奶口味確實蠻香醇,而且光茵樂活濃醇鮮銀耳固形物比例蠻高,搭配銀耳喝完蠻有飽足感,早餐直接來一罐很方便唷!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濃醇鮮銀耳添加高純度玻尿酸 (2).jpg

 谷溜谷溜品牌簡介

谷溜谷溜的品牌精神: 用最原始的初心,為了創造一個安全的食品環境,親力嚴選原物料,用最天然的食材,無添加的理念,做最幸福的養生飲品。

主打各式養生飲品,產品線不僅有銀耳,還有黑木耳、紫米紅豆、薏仁飲、堅果飲、桂圓紅棗、益生菌有機米湯......種類很多。

玻璃瓶包裝非常精美,產品名字也取得很用心,像是井裡月銀耳、 彤顏薏仁、裸心桂圓紅棗、五谷登科堅果、夏雨蜂蜜檸檬蘆薈奇亞籽.....都好好聽喔!

目前谷溜谷溜的銀耳產品只有一種口味-井裡月銀耳,這次主要比較銀耳飲,就以它來代表囉!

谷溜谷溜井裡月銀耳飲 (1).jpg

 谷溜谷溜-井裡月

谷溜谷溜井裡月銀耳飲 (2).jpg

谷溜谷溜-井裡月銀耳,是經典的紅棗枸杞口味,搭配冰糖來調味。

包裝是玻璃瓶與金屬瓶蓋,沒有使用到塑膠很環保,只是玻璃瓶包裝,送禮或運送的時候,就要稍微小心。

常溫保存長達18個月,一瓶的容量295ml,固形物85g,100ml熱量是24大卡。

谷溜谷溜井裡月銀耳飲 (5).jpg

 

谷溜谷溜-井裡月銀耳,每罐都有一顆紅棗,銀耳也很大朵,是使用阿里山的銀耳菌株,固形物的比例是這篇最高的。

常溫打開就能飲用,我們把它放在冰箱冰涼涼,也很好喝!

谷溜谷溜井裡月銀耳飲 (4).jpg

 O卡桑品牌簡介

O卡桑黑白木耳露養生飲,以源自母愛,喝護最愛為品牌理念

創辦人童年因為臉上的血管瘤開刀無法進食,藥師母親以高營養價值的黑木耳、杏仁,手工熬煮、攪拌,直到原料完全化開,再以針筒將飲品順利送入孩子口中。

O卡桑的木耳飲,特色就是完全沒有任何顆粒,使用關鍵壓力技術熬煮,使膠質100%釋放,呈現濃稠狀。

o卡桑白木耳露養生飲(1).jpg

O卡桑是台灣第一家獲得ITQI風味絕佳獎章的木耳飲品,也有獲得A.A無添加潔淨標章。

白木耳飲的口味: 蔓越莓白木耳露叫做蔓顏、紅棗白木耳露叫做白鹿、草莓白木耳露叫做傾城......包裝設計很典雅,名字也取得很別緻!

O卡桑木耳飲每瓶容量是1000ml,冷藏保存期限30天,瓶口有安全蓋設計,裡面再加一道膠膜封口。

o卡桑白木耳露養生飲(2).jpg

 O卡桑-原味白木耳露

O卡桑原味白木耳露(無加糖),成分很簡單連糖都沒有加,100ml的熱量僅有3大卡而已!

完全沒有顆粒的白木耳飲,口感很像勾芡超濃,但是沒有調味的濃湯。

沒有任何甜味也沒有固形物,Wenwen覺得喝起來的感覺比較不習慣,

不過這樣的產品,對於非常時期,或是小小幼兒、長輩,術後病後保養飲用,是非常推薦的。

o卡桑白木耳露養生飲(4).jpg

 O卡桑-紅棗蓮子白木耳露

o卡桑白木耳露養生飲(5).jpg

O卡桑紅棗蓮子白木耳露,添加了天然溫補的紅棗、枸杞、蓮子,喝起來是淡淡的甜味。

木耳露是零顆粒的,感覺比原味的更加濃稠,濃到一開始蓮子紅棗都倒不出來呢。

木耳露倒出來的時候,覺得有點凝固的感覺,凝固的部分口感像木耳凍,也有點像蒟蒻。

紅棗貼心的去籽、蓮子口感軟糯蠻好吃,不過好料沉甕底,家裡沒有那麼長的湯匙可以挖,我們到最後才喝到~

o卡桑白木耳露養生飲(6).jpg

 

 O卡桑-蔓越莓白木耳露

o卡桑白木耳露養生飲(3).jpg

O卡桑蔓越莓白木耳露,以新鮮蔓越莓熬煮、原型食材不含添加物,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

可能因為蔓越莓本身偏酸,這款添加的紅冰糖比較多一些,100ml的熱量為41大卡,是這篇11個品項熱量最高的一款。

口味是酸酸甜甜,口感比白鹿更加滑順,Wenwen覺得把它做成冰棒也很好吃~

 

 白木耳飲總結推薦

最後做一個總結~

這次品評的四家白木耳飲,除了銀耳口感和甜度差異,每一款產品都不錯,其實沒有踩雷。

我們心中的喜好排行是, 8MORE  光茵樂活 ➤ O卡桑 ➤ 谷溜谷溜井裡月

飲用木耳飲的目的,最主要就是補充木耳多醣體喝得健康,除了好喝還要低糖低熱量,這樣才更符合健康養生的需求。

Wenwen整理出11款木耳飲的資料表格(包含每款的售價),經由表格才看出8MORE的含糖量和熱量,相較之下真的很低

和其他品牌相同口味的蔓越莓口味白木耳飲品,8MORE熱量居然不到一半,糖用的少,喝起來也不會太酸。

8more金心紅棗白木耳飲熱量更低,100ml只有15.6大卡,這篇其他品牌有含糖的口味,沒有低於20大卡的。

加上8MORE的木耳飲是接單才製作,木耳口感格外鮮活有彈性,雖然保存期限相對較短,不過一家人很快就能喝完,這點倒是不擔心。

官網目前有暢銷花果口味活動,免運還送一個質感保冷袋,Wenwen如果收到這個中秋禮會比收到月餅開心XD

光茵樂活的木耳口感偏軟嫩,比較不用咀嚼,很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原味的有機鮮銀耳,還通過有機與慈心驗證雙標章。

最厲害的特色,就是添加機能產品,像是PO.OG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蠶絲蛋白、玻尿酸......竟然能加在木耳飲裡面!

鐵罐常溫保存超方便,保存期限可以到2年,帶出門旅行或是露營,隨便塞在行李箱都不怕打破,

雖然相較之下包裝感覺比較通俗,不過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聯名款有可愛加分~

O卡桑是首家獲得iTQi的木耳飲品,還有A.A無添加潔淨標章,獨家零顆粒銀耳飲,把木耳飲變成濃稠的狀態。

除了無糖口味喝起來比較不習慣,其他兩款都很順口,咕嚕咕嚕當飲料喝掉,給長輩小朋友食用,感覺很好吸收,也格外安心。

谷溜谷溜井裡月的固形物比例是這篇最高的,不過紅棗枸杞銀耳是經典的口味,井裡月口味中規中矩,比較沒有驚豔之處,相同價格會考慮其他選擇。

不過真心覺得井裡月的包裝最美最有質感,玻璃材質也符合環保減塑概念,只要小心避免運送破損,送禮感覺也很大方!

以上是我們的看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白目耳真的是很不錯的飲品,溫和無禁忌,而且一年四季都能食用,夏天是沁涼甜品,冬天則是溫熱暖心。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白目耳,大家也來品嚐看看吧!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