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 ( 4歲 )

瞧瞧慶得意的樣子

什麼事這麼開心啊?

原來是玩科普立方體又過一關囉!

慶玩科普立方體 (1)

龍博士科普立方體是慶的新玩具

為了討好慶這個超級鐵道迷

大家買給慶的玩具往往和火車相關

到百貨公司慶也是只往TOMY火車 FUNBOX專櫃跑

這回出現不一樣的選擇啦!

((看看外觀~很專業的感覺))

 慶玩科普立方體 (8)

包裝上介紹了獲獎記錄和各國的專利, 

裡頭有一個小黑盒子和五本小冊子+兩本小兌換冊,

連鉛筆&橡皮擦都有附贈...配備也太齊全了吧!

 慶玩科普立方體 (9)

五本小冊子各有不同玩法,難度也越來越高~

第1冊題目冊-肢體動感篇(過關後打勾)
第2冊題目冊-空間視覺篇(限制步數)
第3冊題目冊-數學邏輯篇(指定方向)
第4冊題目冊-細微觀察篇(完全符合)
第5冊題目冊-自我內省篇(終極解碼)

慶玩科普立方體 (10)

解完難度最高的兩冊,還可以兌換獎狀和獎品喔!

沒想到小小的幾個立方體可以有這麼多變化和功用,

這套厲害的遊戲感覺可以玩好久好久喔!!

除了慶,我和老公也可以拿來"健腦"

希望我還有機會可以變聰明~哈

慶玩科普立方體 (17)

黑盒子裡的小立方體和題目就是主角囉!

搭配題目把立方體從指定的起點滾到終點就過關了~

把拔瞄了一眼説很簡單嘛...大概跟 Rush Hour 很類似吧...

試玩了才發現,功能和程度是截然不同的.

它不像一般益智遊戲只用到一根指頭去推動,

立方體必需90度滾動,所以"手指頭們"要合作才能流暢的移動~

先不談解題,對於四歲的小慶,光是訓練手指靈敏度,就可以想像成一種教具.

慶玩科普立方體 (14)

立方體滾動起來很順手,

仔細研讀說明才知道立方體裡有玄機,

每個都依照滾動力學,內部裝置了鐵珠,

更貼心的是,立方體弄丟了,可以免費向廠商索取~

慶玩科普立方體 (15)

下方的題目冊翻頁就是下一關,

盒子裡還貼心放置了一支小鉛筆,

帶著出門感覺很方便呢!

下回出門旅行一定要記得帶上它~

不管是搭乘火車高鐵飛機,不但能打發時間,還可以順便"健腦"

這不像拼圖型的益智遊戲需要桌面,

因為使用中的立方體會在手中轉動,

而其他的立方體,穩穩卡在蓋子裡的收納溝槽,

大一點的孩子,一手拿著盒子,一手轉動立方體(我們大人玩就是這樣)

即使沒有桌面也無妨~

慶玩科普立方體 (11)

 剛開始玩的慶當然是從肢體動感篇開始囉!

起初我也不確定慶會不會喜歡,

更擔心對一個4歲的孩子而言這太困難,

沒想到慶一開始玩就連連過關,

而且好開心的樣子~

把我嚇了一大跳呢!

 

為了維持新鮮感,

每天小玩10~15分鐘,

來看看慶滾動立方體的的影片~

從紅色長方體開始挑戰,

可以直著轉動也可以躺著滾動,

每過一關可以在本子裡打一個勾勾,

紅色長方形之後會進階到綠色方塊的題目~

慶玩科普立方體 (112)

下面這張照片則是把拔試玩的第二冊--空間視覺篇-限制步數

第一階的紅色立方體又出籠啦!

原來同樣的關卡卻有不同的過關方式 ,

限制少於幾步才算過關!

圖面上還有兩個凸起的障礙點,

必需用立體的角度去思考過關方式!

慶把拔玩得好認真喔~

得意的說:YA!題目要求8步~我只用了6步耶!

(親愛的把拔,這是給孩子玩的ㄟ...有沒有這麼驕傲啊...) 

 

((專注的慶))

慶玩科普立方體 (2)

 ((過關的慶))

慶玩科普立方體 (3)

一開始的幾天慶過關斬將,

但到了後面的關卡,挫折出現了~

往前滾往後滾,有時候看到慶已經快要過關,

卻因為滾錯另一個方向又失去機會...

慶玩科普立方體 (4)

其實過關速度是其次,

我喜歡慶把立方體滾過來滾過去,

嘗試著過關不肯放棄的樣子,

就算是"瞎滾"也有達到訓練小手的功能啊 (媽媽真樂天!)

 

((這是滾好久,不小心矇到的表情---好可愛啊,  和第一張得意洋洋的表情截然不同呢))

 慶玩科普立方體 (5)

((這是滾了太久太久,開始不悅的表情))

 慶玩科普立方體 (6)

慶想往上滾但已經出界囉!!

嚷嚷著:我不會了!馬麻你教我!

我會問遇到瓶頸的慶,是不是要重來一次?

或者給點小建議,要他換個方向再試試~

但不會直接告訴他答案,

因為這個遊戲除了訓練孩子腦部思考,十指協調,耐心和毅力~

對我來說,最期待的效果是培養朕慶的"挫折容忍力"

當然...這不是花大錢買玩具丟給孩子就能得到的,

就像慶的PushBike一樣,

父母必須付出時間和耐心陪伴孩子一起玩,

才能玩得長久,才能玩出效果!

慶玩科普立方體 (7)

 相關網站:

http://www.684899.com/home.htm

http://www.pcstore.com.tw/684899/M03050711.htm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