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帶小孩來日本關西,應該都會去大阪環球影城吧

我們偏想在關西滑雪,本是隨便講講,沒想到真有個六甲山人工滑雪場

慶常嚷嚷著他沒看過雪~好吧~整個白藹藹的滑雪場,讓你一次看個夠啦!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3)

這次沒安排大阪環球影城,除了去年2月才帶慶去過香港迪士尼

而且台灣便宜又好玩的"小山六九"都還沒玩遍呢

小山六九=小人國,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 (某次聽人家說的~呵呵)

2012.12.23 搭阪急電鐵電鐵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1)

雖然是人工滑雪場,但不是室內的,感覺很開闊呢~

六甲山海拔高度只有932公尺,

因為不是太高,所以需要人造雪來補充雪量

相對的,也就沒有那麼冷囉~ (零下一度和市區溫度差不多)

比起冷颼颼的北海道,溫度更適合小小孩

而且日本比較乾燥,比年輕時濕濕冷冷的上合歡山,還要碰運氣才有一點點雪...感覺真是幸福多了

六甲山滑雪場的開放時間:9:00-22:00 (兒童雪盆區只到17:00)

白天售票時間: 9:00〜15:30 2100日元/成人  1050/3歲以上-學生

夜場售票時:16:00〜21:30  2600日元/成人 1550/3歲以上-學生

如果不是住神戶,從大阪到神戶滑雪,六甲山滑雪優惠套票是最方便又划算的選擇,

我們住在阪急十三口駛的飯店,所以買阪急電鐵的滑雪套票

滑雪套票內容包含:

1.大阪到神戶電鐵(不限站別,當日往返)

2.轉乘到纜車站的公車(當日往返)

3.登山纜車(當日往返)

4.六甲山上的循環公車(當日不限次數使用) ,

5.滑雪場入場券(當日一次)

還有一張山上音樂盒博物館的優惠券(割引券)

(山上的循環公車當日無限搭乘,其他都是來回票)

一共只要2900日圓(小孩半票)

阪神電鐵也有一樣的套票.費用是2750日圓

(阪急六甲山滑雪套票內容如下:一張橘色的票券,兩張阪急電車票)

2012.12.23 日本神戶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1)

因為有讀者詢問,更新了2017-2018的最新套票資訊

使用方式與之前大致相同,目前沒有中文網頁,重點稍微翻譯一下~

六甲山滑雪套票資訊

2016-2017六甲山滑雪套票六甲山スキークーポン資訊

1. 發售期間

  2017年11月18日(土)~2018年3月21日(水・祝)

   ※有效期間同上方發售期間

2. 票價

   阪神版:大人2,850円、小児1,430円

   阪急版:大人3,000円、小児1,500円

3. 發售場所

   阪神版:阪神電車 梅田・尼崎・甲子園・御影・神戸三宮各站長室、阪神電車服務中心(神戸三宮)

   阪急版:阪急電鉄 各ごあんないカウンター(各站服務中心)、阪急京都観光案内

購買的時候記得說: Ski Coupons (說Ski Ticket站長會冒問號喔^^)

阪神電鐵滑雪套票網站:http://rail.hanshin.co.jp/ticket/otoku/

阪急電鐵滑雪套票網站:http://www.hankyu.co.jp/ticket/otoku/22/

日韓WIFI機 優惠代碼.jpg

六甲山上不只有滑雪場,還有許多景點

六甲山牧場有綿羊,好吃的冰淇淋,摩耶山有1000萬美金的夜景

山上循環巴士車票可以重複使用,帶你暢玩山上景點

本來計畫下午參觀音樂盒博物館,來個音樂盒DIY,晚上到神戶吃牛排

但是拖拖拉拉才出門,地鐵還下錯站...抵達滑雪場已經兩點半囉~

等我們玩夠了博物館也打烊啦~

奉勸大家早一點出發啊~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登山纜車 (6)

行前在網路看到人家買滑雪套票都搭地鐵到御影,

搭到阪急御影駛,超級興奮的下車,卻找不到神戶16路公車的站牌

回車站問站長,整個溝通不良,他指著套票要我們把地鐵票放進札口,搭到下一站就對了

雖然當時不太明白,但我知道把不限站次搭乘的套票放進去搭一站不是浪費嗎,

這張不限搭乘站次的票,是我們要搭回大阪的耶~

既然確定是下一站,那買一站的區間票就好

2012.12.23 出發往六甲山滑雪場 (1)

抵達六甲駛,果然一下子就找到16路公車了

"阪神御影"和"阪急御影"根本是不同的地方啦~

2012.12.23 出發往六甲山滑雪場 (2)

我們阪急電鐵應該要搭到"六甲駛"...(後來發現票上面就寫著 阪急六甲 ><)

自由行三不五時迷路是正常的

即使是這麼瞎的情形...也要記得不要生氣,不要吵架...

迷路也是回憶之一(自我安慰XD)

2012.12.23 出發往六甲山滑雪場 (3)

在纜車站的一整排DM裡發現這份六甲山的簡介,交通方式清楚又明瞭,

不論是否買滑雪套票,從大阪前往神戶六甲山的遊客:

搭乘阪神過來,在阪神御影下車

搭乘阪急過來,在阪急六甲下車

搭乘JR過來的,請在JR六甲道下車

然後都是搭乘神戶16路公車到山下纜車站啦

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下錯站囉~

 神戶六甲山滑雪場 交通方式  

還好接下來都很順利

((山下纜車站看起來好美味喔,因為拖到一點多...我的早餐都消化完了...))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登山纜車 (1)

下一班纜車是13:40,得再等15分鐘...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登山纜車 (2)

慶研究完這一整排DM,又跑到樓梯看軌道

很興奮跟我說軌道下面有金魚!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登山纜車 (3)

以為他跟我開玩笑~居然是真的...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登山纜車 (4)

這裡沒有商店好無聊喔~等等等~纜車來了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登山纜車 (5)

長相跟太平山的登山纜車很像

山上也一樣有神戶豪華夜景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登山纜車 (7)  

搭纜車到山上,再換循環公車...怎麼覺得已經累了...

不過小傢伙還是興奮不已

 2012.12.23 搭阪急電鐵電鐵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2)

入場前在售票處租雪盆

一共要付1500日圓 (1000押金歸還雪盆後退回) 

拿到換雪盆的券,再到小屋的窗口取雪盆

有紅藍兩色可選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1)

這張笑得好可愛喔~

只是全副武裝拉著雪盆

背景沒有半點雪有點好笑~哈哈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2)       

((旁邊穿整套滑雪衣的日本小孩,超帥的))

2012.12.23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4)

行前為了慶的滑雪禦寒裝備

我可是傷透了腦筋

穿得不夠多怕冷,穿得太多怕流汗...

有點冗長的玩雪服裝分享另見這篇---> (( ♥ 神戶六甲山滑雪 小孩雪地服裝分享 ))

2015補充:六甲山雪樂園現在強調歡迎空手來玩~ (記得帶錢就好XD)

除了不提供護目眼鏡及帽子,其他幾乎什麼都租得到,

有雪盆,滑雪板.雪橇,滑雪鞋,雪杖,也提供滑雪衣物和雪靴,手套租借,

而且對親子好友善,小朋友尺寸從90公分,鞋子從14公分起跳,手套有0-1歲

小朋友租雪靴只要500円,而且絕對是防水適合雪地的

還有腳丫16公分以下的BABY雪橇套組 (是要可愛到破表嗎)

也有推出單日滑雪課程喔(注意!! 需要事先預約,且不是每日都有開課)~

租借用品及價格看這裡-->http://www.rokkosan.com/ski/rental/

2012.12.23 關西 神戶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6)

滑雪盆好刺激喔~以為是小孩的玩意兒

反而一直聽到現場陪著滑的媽媽驚叫連連

我有努力ㄍ一ㄥ住~  沒有哇哇叫~

2012.12.23 關西 神戶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5)

把拔穿雪褲~但是只穿普通運動鞋,

滑到終點要趕緊跳起來把襪子和褲管上的雪拍掉,

不然雪很快融化,鞋襪就會濕掉的,

 2012.12.23 關西 神戶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9)

休息一下堆雪人,

人家還有玩雪工具,

這個雪球製造器好好玩喔,

2012.12.23 關西 神戶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8)

慶鼓起勇氣自己滑雪盆,經過幾次摔跤或者煞車煞太多停在半路,

總算抓到技巧,順利滑到終點囉~

2012.12.23 關西 神戶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10)

太帥了啦~

2012.12.23 關西 神戶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11)

有個小休息室,還有烤爐讓大家取暖,

全身裝備都防水的慶,手套還是濕了(因為太大,雪從開口掉進去,被體溫融化成水),

幸好我還有幫慶帶毛線手套(繼續滑雪盆,不去碰雪就ok),

吃點心的時候,把拔趕緊幫忙烤乾手套,

2012.12.23 關西 神戶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盆 (12)

經過滑雪吊椅的最高點

下面整片白雪深不見底

慶:我下次來要玩這種滑雪

2012.12.23 搭阪急電鐵 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16)

天色慢慢變暗了,搭公車到山上纜車站-->纜車下山又搭16路公車到電鐵站

好累喔~六甲垂枝和1000萬夜景都沒興趣了

也不想再往神戶市區了

直接使用最後一張票券搭阪急電鐵回飯店

明天就要改住京都的飯店了

來大阪沒去環球影城,到神戶沒踏進市區半步...真是夠另類的行程~哈!

2012.12.23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搭阪急電鐵回飯店 (1)

在阪急六甲站外的商店買了本交通工具著色本和蠟筆

慶很開心在窗邊研究著色本,看完把書合起來的瞬間,書竟然消失了

簡直像變魔術似的,書掉進窗戶和椅子之間的縫隙

研究了半天撿不到,

慶很冷靜的提議:我們按鈴請列車長幫忙好嗎?

但這根本要把椅子拆掉才拿得到,找列車長也沒用(而且真的很難用英文溝通)

鐵道迷的思緒很清楚喔,

又提議:下一站車停了,我們去對面月台,坐回去剛剛那站,回那家店再買一本好不好?

(其實才出發沒幾站,我第一時間也是這個念頭,何況慶把書放在窗上我也沒說不行...還拍照呢~)

但把拔認為不要讓他覺得什麼東西都是可以再買一份,花錢就能解決的

於是婉轉的拒絕了慶,很意外的是慶沒哭沒吵,只是一直很哀怨的望著窗外...

忽然緩慢的跟我說:馬麻...我.好.傷.心.喔....然後趴在我身上...

  2012.12.23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搭阪急電鐵回飯店 (2)

忽然想到這個縫隙不是列車的百葉窗嗎

於是我學慶之前把百葉窗拉起來,幻想著色書會一起升上來...

結果還是沒有... 害慶更鬱悶了...

((去的時候發現這個機關超開心,沒想到回程東西竟掉到這裡面去, 好兩極的心情喔~))

2012.12.23 搭阪急電鐵往日本神戶六甲山滑雪場

看著慶的反應,真的好心疼喔~

才買不到十分鐘的書,剛剛還看得那麼開心,一瞬間就從自己手裡消失了

如果是四歲半的我:絕對是嚎啕大哭的~ 

事後訪問把拔,他說他應該也是

那我們幹嘛對慶這麼嚴格啦!!!

最後慶跟昨天一樣在暖洋洋的列車上睡著了...(不同的是今天睡著時的心情很哀傷)

((腰痠背痛的爸爸表示: 即使小孩四歲了,出國還是要帶推車啊!))

2012.12.23六甲山滑雪場 滑雪套票 搭阪急電鐵回飯店 (3)  

那本無緣的畫冊,第四晚上在京都很"巧合"的發現了(表面上裝的不經意,其實我是很認真在找的...)

慶很緊張,一結帳就要求趕快收進包包裡,

我想他以後會更小心保護自己的東西的~

詳細請以官網為準並注意使用期限或公休日唷!

六甲山雪樂園開放囉! 2017年11月18日(土)~2018年4月1日(日)

六甲山網站 (人工滑雪場網頁,每年接近開放期間才會更新) :http://www.rokkosan.com/ski/fee/

2016-2017滑雪套票阪神版本網站:http://rail.hanshin.co.jp/ticket/otoku

2016-2017滑雪套票阪急版本網站:http://www.hankyu.co.jp/ticket/otoku/22/

行前必讀

❤日本上網必備❤超便宜~激推!!【多人共用WiFi分享器】4G吃到飽不降速,優惠價~

「hot 圖示」的圖片搜尋結果別讓孩子成為飛機上的不受歡迎人物-不出動3C-防無聊安撫玩具~搭飛機 地鐵 餐廳

帶嬰兒出國懶人包 ,護照,訂嬰兒票,托運手推車&副食品,哺餵母乳&冬季旅行保暖穿著方式

繼續閱讀  大阪京都親子自由行遊記:2大+4Y

實際走過的行程記錄  加愛心的,點文字即可連結至詳細文章唷~

京阪神親子遊 滑雪穿和服

 go to Osaka 大阪京都親子遊 廉價航空- 捷星 JetStar初體驗

 京阪神親子五日遊 - Day1- 大阪周遊卡遊大阪~

 京阪神親子五日遊 - Day2- 神戶六甲山滑雪場 堆雪人滑雪盆

 神戶六甲山滑雪 小孩雪地服裝分享

 京阪神親子五日遊 - Day3- 京都和服變身 拜訪清水寺,地主神社

♥ 京阪神親子五日遊 - Day4- 京都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嵐山電車 金閣寺

 京阪神親子五日遊 - Day5- 搭關空特急Haruka到關西機場

 京阪神親子五日遊 - 京都住宿 - 烏丸五條Citadines 馨樂庭公寓式酒店

 京阪神親子五日遊 - 大阪住宿 - 東橫INN 阪急十三站西口飯店

 關西五日遊 大阪京都必買 戰利品

 鐵道迷小慶 - 關西鐵道趴趴走 (京阪神五日濃縮版)

 

延伸閱讀 神戶三宮大阪-關西親子自助旅行 行程規劃:(2大+哥哥7Y+寶寶IY10M)

環球影城扮哈利波特 大阪兒童樂園 聖誕節光之饗宴/ 三宮 甲子園球場見習/ 神戶 北野異人館

2015.12.15 甲子園棒球場 及甲子園歷史博物館 (24).JPG

延伸閱讀 東京跨年親子自助遊記,行程規劃:(3大+哥哥6Y+寶寶10M)

 東京迪士尼,晴空塔,台場樂高樂園,西松屋嬰兒用品,東京鐵塔 增上寺跨年,新春福袋戰利品

GO TO TOKYO

延伸閱讀   香港耶誕迪士尼親子遊記:2大+5Y+寶寶在肚子裡7M

香港親子自由行 /迪士尼夢幻聖誕/ 幻彩詠香江/ 敞篷巴士BIG BUS遊中環/ 太平山百萬夜景- 親子住宿及交通方式

耶誕節親子遊香港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