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回南部前就答應帶小慶到烏樹林糖廠搭蒸氣小火車,

早上起床看到滂沱大雨,真是太傻眼了。

下午雨勢小了點,雖然已沒蒸氣小火車可搭,慶還是想過去逛逛,

意外發現4月才新開幕的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讓孩子們High翻了!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32)

因為下雨,草地和火車都溼答答,

不能像上次一樣盡情玩耍,真可惜...    上次的遊記-->烏樹林糖廠 搭火車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3)

飄著毛毛雨,想找有屋頂的地方參觀...

才不小心晃到這個博物館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4)

也因為下雨遊客較少的關係,我們包場子盡情參觀,

對於小小孩的疑問,導覽的伯伯更是詳細回答,真是賺到囉!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5)

參加動態故事館,假日15:40最後一場導覽

一個人參觀門票只要50元,

我是進去顧小孩的,姊姊哥哥是陪慶的,我們三個要買票,

最迷火車的主角小慶反而免費,呵呵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6)

等待時大人就看著糖鐵的小火車頭,拉著商品繞來繞去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7)

慶一進門立刻衝向迴力小火車銷售櫃檯,

火車站、便利商店、平溪老街的商店...到處都出現的迴力小火車,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代表烏樹林糖廠的勝利號,上次舅媽已經買給慶了。

也說好普悠瑪號是最後一輛,慶挺認份,看得很開心,沒有說要買。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8)

倒是吵著要買蘇昭旭伯伯寫的火車書 (人家跟你很熟嗎?叫伯伯...XD)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30)

隔著玻璃門,慶:為什麼裡面也有火車書伯伯的照片

我:因為旁邊牆壁上那些資料都是他寫的吧...(我怎知啊...還沒進去)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9)

之前慶看蘇先生的書時,指著作者照片問過我:書裡面照片都是這個伯伯拍的嗎?他搭好多火車,好好喔~

問慶:你長大也想要這樣嗎?搭全世界的火車,研究火車?寫很多火車書給大家看!

慶:我不是要寫書ㄟ,我是要當駕駛ㄟ,我長大想開新幹線,也想開蒸汽火車...

(  過度認真的媽媽心想:當台鐵高鐵駕駛還有機會,想開新幹線......  )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1)

牆壁上滿滿的詳細資料,但小慶完全被模型吸引

按了按鈕會動ㄟ,小鐵道迷哪能抗拒啊...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2)

發現站長室,小慶站長來報到囉!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3)

因為家裡都是長得像手機的無線電話,

這樣的復古的黑色轉盤電話,慶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假裝講完還不懂得要掛電話,

跟他說要把電話筒放在電話上,

卻把話筒和電話掛成十字形,哈哈!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9)

姊姊哥哥在玩紅綠旗子的時候

後面的站長先生還在講電話... 粉認真...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8)

終於講完電話了,出來指揮一下吧...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7)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

整個烏樹林糖廠做成迷你版唷!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0)

真正的烏樹林車站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

左上方那張是烏樹林車站迷你版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0)

大家到烏樹林糖廠搭的的台車

上面是模型,下面是本尊,

相似度100分唷!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7)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4)

火車會動唷,還會亮燈呢!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1)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9)

還有超迷你的纜車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2)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5)

姊姊不是鐵道迷,也在模型中找到很多樂趣...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6)

很逼真的稻田和水牛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3) 

還有荷花池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8)

109號大人車長得好像迴力小火車,

但他不是Q版,本尊真的長這樣,好可愛喔~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26)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5)

糖業鐵道轉轉看,好幾台長得好像的火車頭,

原來都是不同型號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4)

烏樹林糖廠規劃得很完善,很適合全家出遊,

蘭花展示區和鐵道文化區(除了動態博物館)都是免費參觀的

還有好多主題館及DIY體驗活動

((價格請以官網最新資訊為準))

烏樹林糖廠價格    

除了五分車,週末早上10:30還有蒸氣小火車可搭呢!

這次沒搭到...勢必要來安排個三訪烏樹林糖廠囉!

也許是涼爽的秋天,全家人來烤肉!(期待!)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1)

最後就是以前只允許吃冰淇淋的慶

五歲以後稍微解禁了,第一次嚐嚐糖廠的冰棒囉!

不過慶的吃法很特殊,要求把冰棒包在袋子裡

慶:好好吃唷! 好吃到我要跳舞了! (真誇張XD)

2013.05.19 烏樹林糖廠 糖業鐵道動態故事館 (31)

烏樹林休閒園區資訊

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烏樹里184號    

電話: (06)685-2681

http://www.wslin.com.tw/

台南親子景點延伸閱讀

❤台南親子民宿【迪利小屋Deely House☆白雪公主房】溜滑梯,盪鞦韆,大積木-小孩放電 爸媽放空的親子住宿推薦~

台南迪利小屋 首圖.jpg

♥ 水中森林~台江國家公園-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2012.12.02 安平老街 安平古堡  台江綠色隧道 (129)

♥ 台南親子遊-單車遊府城 : 孔廟 延平郡王祠 赤崁樓

2012.12.03 單車遊府城 孔廟 延平郡王祠 赤崁樓 (11)

♥  安平老街尋劍獅,安平古堡趴趴走

2012.12.02 安平老街 安平古堡  台江綠色隧道 (38)

❤台南北門景點-紅樹林綠色隧道探險,玩沙戲水尋找小螃蟹-小忘憂森林與星空帳篷 露營區

2017.05.28 雙春 濱海 愛莊園 首圖.jpg

♥台南仁德 - 十鼓文化村 糖蜜罐裡溜滑梯 星光咖啡漫遊

2015.02.21 台南仁德 十鼓文化村 (12).JPG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