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皮卡丘便當 第二版 (1).jpg

雖然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遊戲風潮已經退燒了

不過我們家的男生還是很喜愛卡哇伊的神奇寶貝

排行第一名當然就是皮卡丘囉!!

之前Wenwen心血來潮做了皮卡丘造型晚餐給慶和東尼

沒想到按照印象製作出來的皮卡丘,整個大崩壞~(還有邪惡的感覺~噗)

但是看看孩子們的笑臉~為娘的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捧場啊!!哈哈!

各位媽媽放手去做吧!! 還能比下面這皮卡丘更醜嗎XD

2016.09.18皮卡丘便當 第一版 (1).jpg

慶吃完才告訴我,其實皮卡丘有鼻子...

難怪我覺得少做了什麼~呵呵

不過即使有加上鼻子,也不會好看多少啦XD

小東尼好滿意,笑咪咪的吃飯

即使配菜是豆豆和青菜

也都默默地吃掉了唷~

2016.09.18皮卡丘便當 第一版 (5).jpg

過了一個星期捲土從來

至少有在手機找皮卡丘圖片參考

雖然還不是很像很像,但至少是可愛的感覺了~哈!!

配色也美麗了一些,

除了胡蘿蔔片,用模具押出星星

用剪刀剪成一小段的綠色星星秋葵,

看到秋葵一向猛搖頭的東尼,也捧場的吃光

2016.09.26 皮卡丘便當 第二版 (8).jpg

第二次的皮卡丘便當還有搭配肉排喔!!

小慶說上次是素食版本,明明有吻魚炒蛋一點都不素好嗎?

製作皮卡丘的黃色飯,最簡單的幫法是用薑黃粉拌一拌,

不過家裡如果有地瓜,或是雞蛋

Wenwen會用地瓜或蛋黃製作,覺得這樣更營養,也美味

2017.04 火車造型便當 野餐飯糰 (17).jpg

地瓜和雞蛋可以在煮飯時一起蒸熟,很方便唷~

((連胡蘿蔔也一起蒸好囉))

2017.04 火車造型便當 野餐飯糰 (14).jpg

皮卡丘造型的部分:

攪拌成黃色的米飯,用保鮮膜包起來,捏塑出形狀

我們家皮卡丘的臉,,是先搓成球形,再壓扁

皮卡丘耳朵是兩個細長的水滴型

因為這次使用地瓜,具有黏稠性

放在一起就可以黏住,組合出皮卡丘

不必特別用義大利麵條來固定

海苔的剪法:

Wenwen沒有特地準備一把小剪刀來剪海苔

而是用大把的料理剪刀處理,所以剪海苔比較有難度

耳朵是兩塊三角型海苔,

眼睛可以用吸管在海苔上壓出形狀(需要橢圓形,下壓時把吸管稍微捏一下)

嘴巴是兩個弧形拚在一起組合的

2016.09.26 皮卡丘便當 第二版 (6).jpg

地瓜飯糰超黏的,完全不會解體或掉飯粒 XD

這次的皮卡丘裏頭還有包肉鬆

慶哥說,光是這樣就很美味了 (真的是很容易滿足的孩子啊~)

2016.09.26 皮卡丘便當 第二版 (10).jpg

網路上看到用製作便當的寶可夢球都是用小番茄配鵪鶉蛋

不過我們家是就地取材,沒有特地去張羅材料

姨婆種的大番茄, 對半切就上場了

一半白飯,一半番茄~

合體用保鮮膜捏緊~

打開以後用海苔包住接縫處

白飯沒有另外調味,就讓孩子配著菜吃~

海苔的位置還有一個寶可夢球的開關

家裡起司剛好吃光...捏一小球白飯黏上去就解決了

2016.09.26 皮卡丘便當 第二版 (3).jpg

雖然不是非常精美的皮卡丘便當

不過媽媽已經很有誠意了啦!

平常沒有造型的飯,還是要乖乖地吃光喔!!

歡迎分享&按讚 給Wenwen發文的鼓勵唷~

造型便當延伸閱讀:

2017.04 火車造型便當 野餐飯糰 (13).jpg

❤野餐,校外教學超吸睛!!【【新幹線飯糰】免花錢模具輕鬆DIY,不藏私大公開~

2015.06 紫色米造型飯 (4).JPG

♥【料理】自製彩色米。可愛造型便當&紫色壽司 美味又清香

 

2015.08.17 畫鬆餅 小小兵 (3).jpg

♥【料理】超可愛小小兵鬆餅。早餐吃光光-美式鬆餅畫卡通,好吃又好玩~

 

2016 耶誕節造型鬆餅DIY (7).jpg

 

♥耶誕造型鬆餅。簡單又吸睛的聖誕節點心DIY-耶誕老人,馴鹿雪人通通變成鬆餅了!!

2016.12.20 親子料理 聖誕雪人湯圓 寶貝球湯圓 (1).jpg

♥耶誕造型湯圓DIY。超可愛冬至湯圓: 小雪人湯圓,耶誕樹,禮物通通有~附製作影片.簡單又好玩!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