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快到囉~

來道👻假鬼假怪的造型餐點應應景~

萬聖節料理【幽靈肉醬飯】簡單到自己都覺得很心虛XD~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首圖.jpg

Graphics from pngtree.com

這道造型料理,其實只是水煮蛋搭配肉醬飯而已~

白飯幽靈和水煮蛋幽靈不到五分鐘就搞定了,剪海苔花了比較多時間,

在家享用萬聖節造型餐點,小朋友好開心喔!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1).jpg

不必用水滾的白煮蛋- Wenwen是用大同電鍋搭配蒸煮架,加上大約1/3量米杯的水,一下子就搞定囉!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2).jpg

剛"起鍋"的白煮蛋,用冷水浸泡稍微降溫,剝殼時才不會燙手,據說蛋的口感也會變得比較Q~

但是做造型的蛋不能泡太久,得趁還有熱度時,才能幫蛋塑形。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3).jpg

利用手掌虎口的彎度,捏~~~

雞蛋好Q~覺得這個動作好療癒喔!

注意慢慢加壓,不能一次太用力,蛋白才不會爆開喔!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4).jpg

稍微維持一下子,雞蛋就定型囉!

胖胖彎彎白色幽靈水煮蛋~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5).jpg

對半切開!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6).jpg

一左一右,放進盤子兩側。

拿出在大創39元入手,用了很多年的海苔表情切割器。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7).jpg

幫水煮蛋幽靈加上表情之後

在盤子中央捏出一個胖胖的白飯幽靈

白飯的收邊不是太完美沒有關係,等一下用蕃茄肉醬淹沒就可以修飾囉!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8).jpg

用剪刀剪出眼睛,嘴吧和巫婆帽~

是說...為什麼幽靈要帶巫婆帽??

就覺得這樣比較有萬聖節的Fu啦~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10).jpg

欲罷不能又用海苔剪了蝙蝠,城堡,和蜘蛛,裝飾在盤子邊緣。

因為是用料理大剪刀,沒辦法剪得很精細

不過小孩很買單都看得出來,媽媽真感動

上桌前插上兩根星星裝飾(之前吃糖果留下來的~)

東尼拿來幫水煮蛋幽靈針灸嗎XXD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11).jpg

簡單隨興的萬聖節料理 -【幽靈肉醬飯】完成~

慶哥說左邊的幽靈好像孟克的畫作:吶喊~

這樣也Ok! 就當看到幽靈嚇到囉XD

番茄肉醬換成咖哩醬,應該也不錯唷~

2018.10 萬聖節幽靈造型便當 (9).jpg

   

 ~加入LINE生活圈❤好康好玩不漏接~

點我 →→→ 加入好友

掃我  ↓  ↓  ↓

   造型便當延伸閱讀: 

南豐米 馫米台中194 首圖.JPG.jpg

❤台中194號香米-造型便當的絕配,冷冷吃也Q彈的米飯(附錄:史努比造型便當,紅貴賓造型便當diy)

2016.09.26 皮卡丘便當 第二版 (1).jpg

❤最愛寶可夢之【皮卡丘造型便當】+番茄寶貝球-簡單上桌,小朋友開心吃光光~

2017.04 火車造型便當 野餐飯糰 (13).jpg

❤野餐,校外教學超吸睛!!【小火車造型便當】【新幹線飯糰】免花錢模具輕鬆DIY,不藏私大公開

2015.06 紫色米造型飯 (4).JPG

♥【料理】自製彩色米。可愛造型便當&紫色壽司 美味又清香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