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閱讀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7).jpg

暑假這麼長,當然要多閱讀

下雨天宅在家的時候,搭捷運無聊的時候,在餐廳等上菜的時候,就和少年偵探團一起解決懸案吧!!

2019的暑假,三民書局為孩子們,推出了最新譯本的少年偵探團系列小說。

這是日本推理小說之父-江戶川亂步,為少年所撰寫的推理作品,非常適合小慶這樣的中高年級兒童閱讀。

全新譯本共有六冊精彩故事,包含: 怪盜二十面相/  少年偵探團 / 大金塊 /  妖怪博士/  青銅魔人 / 透明怪人

讓喜愛閱讀的孩子們化身為小偵探,和少年主角們一起抽絲剝繭,還原真相!

Wenwen: 吃飯不要再看啦! 

小慶: 等一下! 我正在很緊張的情節...拜託讓我看完這一段。

暑期閱讀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3).jpg

日本推理之父.為少年撰寫的偵探小說.精彩到停不下來

小慶平時雖然喜歡看書,但是專注力和持續力都不太夠,

第一次讓Wenwen對他說: 好了! 放下書別再看了!  

就是三民書局這套少年偵探團小說。

老實說除了漫畫,難得有文本能讓他這麼愛不釋手呢XD

Wenwen剛開始帶小慶接觸偵探小說,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福爾摩斯,

只是沒想到即使是改寫過的兒童版,光是向他解釋貨幣"先令""便士",

類似這種瑣碎的細節,就沒完沒了讓人一肚子氣。

就像閱讀雨果的孤星淚,光是講到黑麵包也遇到困難(不是竹炭口味好嗎~媽媽翻白眼)

19世紀的背景,對於沒有太多相關閱讀經驗的小孩,真的是有點障礙(一聲長嘆~)

暑期閱讀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4).jpg

少年偵探團是江戶川亂步為兒童撰寫的推理故事,故事年代與日本的背景也和我們比較貼近。

尤其除了偵探明智小五郎之外,其他少年偵探團的角色也是孩子,從孩子的角度描寫,閱讀起來更有共鳴。

故事裡還有"旁白先生",用類似說書人的方式和小讀者互動。

最常出現在章節最後,對讀者提出問句? 就像進廣告前的精彩預告,讓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啊!

暑期閱讀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8).jpg

名偵探柯南的角色原型,等你來發掘

談到少年偵探團的作者-江戶川亂步 這個名字,大家是不是覺得有點熟悉?

江戶川亂步本名平井太郎,江戶川亂步這個筆名,直接取自現代推理小說鼻祖-埃德加.愛倫.坡 的日文發音。

這個向愛倫.坡致敬的名字,又被日本推理漫畫家-青山剛昌,用在主角江戶川.柯南的身上。

江戶川亂步這個筆名,居然可以承先啟後,簡直太厲害了!!

暑期閱讀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5).jpg

如果記得名偵探柯南漫畫第一集,

就知道柯南的名字,是工藤新一急中生智結合"江戶川亂步"與"柯南道爾"兩位推理小說大師而來的。

Wenwen身為喜愛偵探小說的讀者,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覺得作者好鬧喔XD

怎知到現在,比起當年轟動的推理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柯南這小男孩居然一路紅了十幾年,就連小小孩都愛他 (三不五時兇殺案,照理是兒童不宜啊XD)

其實包含偵探毛利小五郎少年偵探團與帥氣的怪盜基德,原型都是來自於江戶川亂步所撰寫的"少年偵探團"喔!

名偵探柯南從漫畫,改編為卡通,電影強力放送,小朋友對於柯南故事裡的角色們都是如數家珍。

在閱讀江戶川亂步的少年偵探團時,會發現名偵探柯南裡面類似的角色情節,這種衝擊感也是一種獨特的趣味。

暑期閱讀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1).jpg

沒有向小慶預告這套書與名偵探柯南的關聯,就讓他自己去閱讀感受。

後來他彷彿發現新大陸的來報告:

明智小五郎的名字和毛利小五郎很像ㄟ!

還有怪盜二十面相,很像怪盜基德耶!  

那個少年偵探團怎麼和柯南他們一樣,也有BD徽章, 只差不能當對講機而已....

結論: 這個江戶川亂步怎麼都模仿柯南...

咳咳!! 這位小朋友請參考一下年代,先有江戶川亂步,後來才出現江戶川柯南好嗎XD

而且這不叫"模仿",叫做向大師"致敬"~

據說許多小時候看名偵探柯南的讀者,長大閱讀江戶川亂步的少年偵探團,都會這樣內心受到衝擊,真的很有趣!

就連小東尼很喜歡看的卡通- 怪盜喬克,擅長變裝易容,發預告函取走珍寶藝術品這些情節,也有怪盜二十面相的影子呢!

2019.07 暑期閱讀推薦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1).jpg

全新譯本登場,每一本都是精采獨立故事

三民書局這六冊全新出版的少年偵探團新譯本,每本都十分精彩。

雖然角色有連帶關係,但都是獨立的故事劇情,可以單冊閱讀不受影響。

推理小說常常發生兇案,尤其是密室殺人案件。最精彩的時刻,就是偵探找出真兇並解說犯人縝密的犯案方式。

讀起來很過癮,但有些黑暗的手法和險惡的心機,對於心智還不夠成熟的孩子,Wenwen覺得是不適合的。

江戶川亂步的著作風格以詭譎異色著稱,但是少年偵探團卻很不一樣。

這六冊都沒有凶殺案的情節,而是著重在偵探與怪盜的精彩鬥智,全部都是"普級"唷~

少年偵探團是引領孩子親近大師級推理小說的入門書,也是十分值得推薦給國小學童的橋樑書。

這個暑假,就和我們一起沉浸於亂步體驗吧!  

《三民網路書店》  江戶川亂步系列書展

暑期閱讀書單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 (6).jpg

~本文為三民書局邀請,真實體驗~

   

中高年級閱讀推薦

❤小學生雙語閱讀推薦【葛瑞的冏日記+榮利的棒呆日記】想像無極限、還有神翻譯與重點單字

中高年級課外書 雙語閱讀推薦 葛瑞的冏日記 榮利棒呆日記 (1).jpg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