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jpg

2022點水樓最新秋蟹菜單食記❤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點水樓2022秋蟹料理推薦】肥美椒鹽大沙公/絕美蓮花養生鍋/濃郁蟹皇小籠包

這篇是點水樓懷寧店食記,也是幫爸爸慶生的家庭聚餐小記錄。

爸爸和小慶都是四月過生日,四月可以說是我們家最光輝的月份啦!  

挑選台北車站聚餐慶生的餐廳,東尼馬上大力推薦: 好吃的點水樓(咦!? 又不是你生日XD)

點水樓2021最新春季菜單,以台灣在地的當季鮮蔬入菜,我們當然要趁機嚐鮮囉!

還​​​​​點了福祿壽喜桃,幫壽星爸爸慶祝生日,喜氣又美味!

2021.04.11 點水樓懷寧店幫爸爸慶生.jpg

加入粉絲團/ 訂閱Telegram 更多景點分享​​

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加入好友❤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點水樓江浙美食,在台北市共有:大直、南京、懷寧、復興四家分店。

點水樓大直店感覺貴氣又時尚,復興店在百貨公司裡,停車最方便。

南京店懷寧店,風格最為相近,而且四家分店都是搭捷運就到非常方便!

台北車站附近的點水樓懷寧店,還能到228公園遛小孩、到臺博館找恐龍,散步到西門町也不遠。

點水樓懷寧店裝潢古色古香,還有小包廂設計,很適合親友聚餐、款待重要的友人。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5).JPG

֎點水樓Dian Shui Lou懷寧店֎營業資訊

訂位電話:02-2312-3100

地址:台北市懷寧街64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 最後點餐 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 21:00

點水樓懷寧店怎麼去? 交通資訊

捷運板南線(藍線),搭到捷運台北車站

捷運淡水線(紅線),搭到捷運臺大醫院站

֎ 點水樓官網   ֎ 點水樓FB粉專   ֎ 2022點水樓菜單(套餐/桌菜/單點)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JPG

走進點水樓懷寧店,彷彿穿梭時空,一秒來到江南古鎮~

很難想像,外頭就是車水馬龍的台北市鬧區呢!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7).JPG

點水樓懷寧店室內空間很有品味,搭配名家書畫、骨董藝品、木雕窗花,燈籠吊燈...充滿江南風情。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3).JPG

點水樓懷寧店有貼心的無障礙電梯可以使用,帶長輩來用餐可以輕鬆上樓,

我們選擇沿著美麗環形階梯,拾級而上。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4).JPG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8).JPG

點水樓懷寧店二樓的用餐空間也很寬敞,大圓桌很適合團圓吃桌菜。

在窗邊區域,規劃了小型包廂區,好友聚餐,公司部門聚會。

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用餐,也能擁有隱私的用餐空間,這個小包廂不需要包廂低消喔!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6).JPG

一拿到點水樓菜單,東尼就很興奮說: 我要點菜囉!

認真的翻啊翻,找到冠軍小籠包用力一點,我要點這個!!

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點"餐耶! (笑翻~)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9).jpg

點水樓的菜色料理很多元,嚴選在地、當令食材,常常都會推出驚喜新菜色,讓人百吃不膩!

期間限定的春季菜單,包含春季限定薺菜、雲林土庫白蘆筍、香甜金鑽鳳梨... 在主廚的精心烹調之下,都變成驚艷味蕾的佳餚!

奉上點水樓最新菜單,給大家參考~

2021點水樓春季菜單南京懷寧店 (2).jpg

2021點水樓春季菜單南京懷寧店 (1).jpg

 

֎ 薺菜蝦仁

薺菜是春季限定的野菜,也被稱做春菜,具有獨特清香,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坊間還有陽春三月三、薺菜當靈丹的諺語呢!

切得細膩的薺菜,搭配台灣東部外海的野生劍蝦仁。

Q彈香甜的鮮蝦,加上清脆的薺菜,是充滿春天氣息的美妙滋味。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3).JPG

 

֎ 薺菜蒸餃

白白胖胖的薺菜蒸餃,上頭頂著鮮脆的綠摺,造型好吸睛啊!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0).JPG

以清爽的薺菜搭配豆腐做為內餡,一口咬下,滿滿清香在口中釋放。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1).JPG

 

֎ 雞汁雲林土庫白蘆筍

從雲林土庫,產地契作直送的鮮嫩白蘆筍,必須搶在陽光未露臉前,以人工採收,才能保持白白嫩嫩的模樣。

使用老母雞高湯慢火細煨,融合了雞湯的鮮美與白蘆筍的清甜,再以金華火腿末做點綴,烹調方式很費工呢!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2).JPG

鮮嫩多汁的白蘆筍,好吃得像水果一樣,入口即化的細緻纖維,吸附飽滿的雞湯,是道低調的功夫菜!

以前孩子們不吃蘆筍,這次卻是一口接一口,挺識貨的啊^^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3).JPG

 

֎ 涼拌綠蘆筍

吃過白蘆筍,也點了一道綠蘆筍來嚐嚐

冰冰涼涼的綠蘆筍,來自台南將軍產區,一口咬下好鮮脆啊!

不需過多的調味,當季的美味就是讚~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4).JPG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5).jpg

 

֎ 蘆筍海鮮羹

將綠蘆筍切成小丁,配上新鮮蝦仁、干貝、木耳與蛋花,精心熬煮而成的蘆筍海鮮羹,充滿自然的清新滋味~

這道羹湯調味輕爽不負擔,我們覺得原味剛剛好,如果需要提味,建議加點紅醋,會比鎮江醋更對味喔!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6).JPG

 

֎ 梅干扣肉

梅干菜扣肉是點水樓必點的經典菜色之一,以肥瘦完美比例的上選豬肉,搭配梅干菜烹調。

鹹香的梅干菜絲,入口即化的軟嫩豬肉片,不管單吃、配白飯、搭配荷葉夾都很好吃喔!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9).JPG

點水樓的工作人員會詢問顧客,是否需要先拍照,接著再幫我們放進荷葉夾分盤,很貼心呢!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1).JPG

 

֎ 點水樓讚岐牛肉麵

讚岐牛肉麵(書記牛肉麵),是點水樓必點的夢幻料理,曾獲得台灣牛肉麵評鑑五顆星榮譽!

大塊牛肉燉煮得剛剛好,軟嫩之中還保有肉質的嚼勁,牙口不好的長輩小孩也可以盡情享用。

Q彈牛筋更是入口即化,一口咬下滿滿的膠質,大滿足啊!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6).JPG

紅燒湯底以牛小排碎骨、牛碎筋、新鮮蔬菜及養生中藥材,精心熬燉,帶有一點辣味~

東尼平常一點辣都沾不得,但是點水樓的牛肉,他就願意忍著微辣吃光光,再一邊配茶,真是個小饕客啊!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8).JPG

 

֎ 點水樓冠軍小籠包

點水樓小籠包也是必點的經典料理,除了原味,還有許多特殊口味: 松露、黑蒜、翡翠、蟹黃....

招待朋友到點水樓用餐,推薦直接來一盤天然蔬果原汁七彩小籠包,保證驚豔眼球和味蕾!

點水樓有推出冠軍小籠包、七彩小籠包的小廚師體驗課程,大廚親自教小朋友做小籠包,還有證書喔!

親自體驗才明白,完美19摺小籠包,真的超難做的啊!

現在七色小籠包DIY的場地,改到點水樓大直店囉~

相關閱讀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點水樓桃園店】七彩小籠包親子DIY、卡比索冰淇淋蜜糖吐司DIY

2020 桃園親子景點 桃園美食點水樓彩色小籠包DIY 蜜糖吐司DIY.JPG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7).JPG

東尼心中最愛第一名,到點水樓必點的料理,就是原味的冠軍小籠包啦!

「提起像透明燈籠,放下如百摺菊花」,這可是台灣人氣小籠包PK冠軍!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18).JPG

 

֎ 奶黃玉露包

點水樓的淮揚甜點集-杏仁豆腐、心太軟、赤豆鬆糕、奶黃玉露包、黏盤黏筷不黏牙的風味拉糕,都很是很推薦的點水樓點心!

人家說甜點和正餐是不一樣的胃,就算已經很飽,也要來道甜甜的料理,才是完美的一餐。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4).JPG

撥開點水樓奶黃玉露包,看到流沙般的香甜蛋黃餡,真是太誘人啦!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5).jpg

點水樓懷寧店 點水樓菜單2021春季限定料理 (27).JPG

 

֎ 福祿壽喜桃

之前在點水樓南京店用餐,看到師傅在製做隱藏版菜單- 超級大壽桃,

切開以後會出現桃太郎...啊! 不是啦!  是會出現11顆小壽桃!

訂來幫長輩慶生,感覺有種多子多孫多福氣,喜氣洋洋的fu啊!

比起抽鈔票,文雅多啦XD (長輩表示: 鈔票放紅包袋也是可以~哈!)

不過巨大福祿壽喜桃,要事先預定才有喔~

小顆的福祿壽喜桃,就能現場點菜啦!

Wenwen幫兩位牡羊座壽星,點了兩顆福祿壽桃,好吃又討喜~ 

2021.04.11 點水樓懷寧店幫爸爸慶生.jpg

吃飽喝足,一起到228公園賞花散步,拜訪騰雲號火車~

美味的點水樓春季限定新菜單,晚來就吃不到囉!  大家快來嚐鮮吧!

2021台北親子景點 228公園騰雲號蒸汽火車 (1).JPG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最近新成立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相關閱讀~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點水樓2022秋季菜單】肥美椒鹽大沙公/絕美蓮花養生鍋/濃郁蟹皇小籠包

2022秋蟹料理推薦 點水樓懷寧店包廂 椒鹽大沙公蓮花養生鍋 (1).jpg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台北宴客聚餐推薦。氣派典雅的【點水樓大直店】夏季新菜單推薦

點水樓大直店 2022新菜單價格.jpg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點水樓懷寧店】江浙美食功夫菜。春季新菜單登場

點水樓2022新菜單 春季新菜限定料理 (1).jpg

點水樓中秋月餅。限量蘇式經典月餅禮盒,金華火腿鮮肉、鮑魚干貝剝皮辣椒、松露鴨肝、桂花魚翅~頂級山珍海味一次品嚐!

點水樓2022中秋禮盒經典蘇式月餅 禮盒 金華火腿鮮肉、桂花魚翅、松露鴨肝、鮑魚干貝剝皮辣椒.jpg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南僑小廚師慢食麵】超大塊半筋半肉牛肉麵、濃郁湯頭番茄牛肉麵、涪陵榨菜肉絲麵、素食菩提百果香菇麵

居家防疫必備 點水樓小廚師慢食麵 半筋半肉牛肉麵泡麵 番茄牛肉麵泡麵 (1).jpg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點水樓懷寧店慶生】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江南美 ​濃郁鴨肝、老母雞高湯包進水餃【點水樓黑毛豬手工水餃】媲美小籠湯包的點水樓水餃、家庭防疫宅配美食

2021.06 防疫美食點水樓冷凍水餃 黑毛豬肉水餃 (1).jpg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