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wen一直很認同食農教育餐桌體驗的觀念,食用在地、當季的食材,不僅更新鮮,也能減少運送的碳足跡,保護環境愛地球。

2022花蓮食農博覽會】是國內首次舉辦且規模最大的食農博覽會,活動日期從2022/2/18~2/20,地點在花蓮縣立體育館。

為期三天的活動,將展示推廣食農、食育的成果與教案範例,還有免費好玩的食農體驗親子DIY活動,讓小朋友玩中學,食農教育深化扎根。

包括親子手作料理、揉茶體驗、柚香麥稻爆米花、有機米銅鑼燒、香氛驅蚊包...... 大家要趕緊報名唷!

 

加入好友FB.jpg Telegram.jpg image

加入粉絲團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親子景點、活動歡迎加入分享 ➤  台灣旅遊景點 美食分享社團

小朋友都會唱拔蘿蔔,卻鮮少有機會體驗拔蘿蔔。

為了讓小慶體驗,Wenwen還特地幫他報名食童體驗的營隊,親自拔蘿蔔、製作蘿蔔糕。

將菜園裡的蔬菜,變成桌上的菜餚,可不是那麼容易,經過親自動手清洗、削皮、刨絲、烹煮、調味......

小朋友在整個過程中,也能體會到珍惜食物的概念。

 

2017.10 米樂銀川 來自花蓮的米 (9).JPG

食農教育是全球趨勢,強調「吃在地、食當季、親手做」的體驗教育,學習體驗農產耕作,認識農耕內容與程序,進而對於環境認同與維護。

餐桌體驗則從認識食材、烹煮及餐桌文化等,進而關心食物來源、生產方式、農村與環境等農業教育。

香噴噴的白米飯怎麼來?  

東尼小時候第一次看到稻穗,完全不相信這是平常吃的米飯是這樣種出來的~

2018.11.15 承德路401巷波斯菊花海 (2).jpg

許多農作物的成長,不僅孩子,即使大人也常搞不清楚~

像是小朋友愛吃的薯條薯塊,是用馬鈴薯或甘藷做成,他們一樣躲在土裡成長,但馬鈴薯是塊莖、甘藷卻是塊根。

即使沒有菜園,在家裡只要用大花盆,就能體驗種植馬鈴薯和甘藷,觀察馬鈴薯長出葉子,而地瓜會長出根鬚,孩子們都不會搞錯啦!

 

沒有時間體驗種植,也可以帶孩子動手做料理、甜點。

之前我們用花蓮黑美人西瓜做果凍甜點,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吃得很滿意~

以前阿嬤奉上西瓜,都會切塊並且把西瓜子挑掉,孩子們還以為西瓜天生沒有子,真是好氣又好笑^^

2021.07 西瓜甜點DIY 雙色迷你西瓜凍 (1).jpg

好山好水、純淨天然的花蓮縣,不僅是觀光勝地,有機農業栽培面積占全台近4分之一,全台居冠。

花蓮縣不僅擁有天然豐富的食材資源,更提供完整多元的食育環境,這次花蓮縣政府舉辦【2022花蓮食農博覽會】,

希望能夠建立台灣與國際間推動食農、食育單位的交流與鏈結,建立下一代對食物、土地與花蓮農業的認識,達到保障食安、傳承食農教育與環境永續的願景。

花蓮食農博覽會,預計2月18日至20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登場。

現場展區將規劃六大區,包括「食農體驗DIY區」、「花蓮食農主題區」、「政府食農推廣區」、「台灣友善生活組織區」、「企業/小農成果展示區」、「神廚賽恩師闖關區」。

除了邀集全台近40個推動食農、食育重要單位參展,更重要的是邀請到在英國推行學校膳食計畫(School Food Plan)的Henry Dimbleby,及在日本長期推動兒童食育的Kids Kitchen協會,透過博覽會讓食農、食育變成花蓮的亮點,也將花蓮推上國際食農教育的舞台。

為了強化花蓮與國際食農、食育單位的交流與鏈結,這次不僅有農委會、農改場等公部門,及台灣好基金會、台灣兒童食育協會等全國相關組織單位參加展覽,

共同分享落實推動歷程,也會邀請在地小農及農會在現場舉辦互動課程及體驗農事,藉由多元活動展現成果。

邀約單位包括,農委會資訊中心、各區農會、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食育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內心教育基金會、康善基金會、食農教育點子膠囊、小廚師樂作坊、銀川永續農場、花蓮晴盛養蜂場、溫伯力生技公司、立川漁場、奇萊美地股份有限公司、壽豐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洄遊吧食魚體驗館、花蓮美妙養蜂場、木日光文旦驛站、櫻田野農莊、東豐拾穗農場、台灣藍鵲茶、台灣石虎米…等單位

2/18~2/20三天展期,每天在舞台活動區都有食農教育互動分享、舞蹈表演。

另外有規劃多場免費食農體驗DIY,包括親子手作料理、揉茶體驗、柚香麥稻爆米花、有機米銅鑼燒、香氛驅蚊包等體驗活動

每場次名額有限,手刀報名在這裡唷! >> https://www.2022hfe.tw

 

花蓮食農博覽會

活動日期:2022/2/18~2/20

活動地點:  花蓮縣立體育館。

花蓮縣花蓮市達固湖彎大路23號

花蓮食農博覽會怎麼去? 交通資訊
火車:搭乘火車於花蓮站下車,搭乘計程車前往。
公車:附近無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可抵達,故無自備交通工具者須搭乘計程車前往。
自行開車:沿花蓮市中山路轉達固湖彎大路即達。

活動網頁 https://www.2022hfe.tw

 

~加入粉絲團/ 訂閱Telegram, 更多親子景點分享

FB.jpgimage​ Telegram.jpgimage​​

最近新成立台灣親子景點社團,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

  ❤台灣好玩景點❤好康活動❤好住飯店❤好拍展覽❤好吃美食分享

 

 

按讚追蹤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