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吃白晶蝦仁料理 (1).jpg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食譜】鮮蝦日式水嫩蒸蛋、蝦仁豆腐、蝦仁炒蛋。零廚藝不失敗

疫情升溫,你們家也停課了嗎? 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停課在家! 

雖然覺得崩潰,但慶幸孩子們身體都健康,只是預防性停課。

換個角度思考,國中生小慶哥,在學校的午餐常愛吃不吃,晚餐吃補習班訂的便當,在青春期成長期間,居然像個外食族!

趁著孩子整天在家,剛好可以好好料理三餐,讓小孩們吃得營養又均衡。

卡馬龍白晶蝦仁日式蒸蛋 滴雞精蒸蛋(3).jpg

加入好友❤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加入粉絲團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台灣旅遊景點 美食分享 社團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廚房必備【鍋寶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微波/蒸煮/烘烤/氣炸/油炸/醃漬/保鮮/收納~野餐、帶便當也好方便!

廚房必備 鍋寶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首圖.jpg

 營養美味蝦仁料理

雞蛋料理豆腐料理,軟嫩口感小朋友接受度都很高,添加蝦仁多了Q彈口感,料理也更鮮甜,小孩更愛吃啦!

蝦子含有豐富的鈣質、牛磺酸與蛋白質,對小朋友的成長發育很有好處,而且脂肪含量很低,也是許多人減醣、減重時會選擇的食材。

以前Wenwen不敢隨便買海鮮,尤其是蝦子,擔心加了不好的藥水,也怕煮了不好吃。

很多媽媽推薦卡馬龍美洲白晶蝦,來自純淨太平洋海水養殖。

通過SGS檢驗,頭好壯壯肉質Q彈,還是紅花鐵板燒御用食材唷!

卡馬龍海鮮團購 (6).jpg

如果覺得剝蝦殼好麻煩,還有白晶蝦蝦仁。

白晶蝦剝殼開背後剔除腸泥,保留原汁原味,太適合想幫孩子補充營養又忙碌(想偷懶)的Wenwen啦!

卡馬龍白晶蝦仁海鮮團購 (1).jpg

Wenwen不懂挑海鮮,也不會煮,家裡太少出現海鮮,導致東尼對海鮮很不熱愛。

從小唯一不用逼著吃的海鮮,只有"圓圓QQ肉",就是干貝啦!

太複雜的海鮮,廚藝不精的Wenwen還無法駕馭,但煮個蝦仁料理倒是沒問題^^

 黃金蝦仁炒蛋食譜

卡馬龍白晶蝦仁炒蛋 (2).jpg

蝦仁炒蛋食譜

食材:

雞蛋3顆(打散)

白晶蝦仁10個

調味料:

鹽、白胡椒、米酒

料理方式:

1.蝦子剝殼,洗乾淨去泥腸,以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加入少許米酒&鹽巴入味。

Wenwen是使用白晶蝦仁,直接拿出來退冰,擦乾水分即可,因為他們家的蝦仁不會腥,米酒和鹽巴的部分就省略。

2. 以少許的油將蝦仁煎熟,再將蝦仁放進蛋液。

3. 鍋子加入少許的油,加熱之後倒入蛋液和蝦仁,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待蛋汁稍微凝固,再開始畫圓輕輕拌炒即可。

(如果第一步驟的蝦仁已經有加過鹽巴,這裡就不要再加鹽囉!)

 

這道蝦仁炒蛋食譜,是參考詹姆士在烹飪節目中的做法。

不過Wenwen用蝦仁偷懶,省略蝦頭熬湯汁的部分,因為小孩要吃,蛋液裡也沒有加剝皮辣椒。

有興趣可以看看原版的做法,感覺非常美味喔! >> 詹姆士蝦仁炒蛋教學影片

 

 滴雞精日式蒸蛋食譜

純煉滴雞精蒸蛋 鮮蝦日式蒸蛋 (2).jpg

滴雞精日式蒸蛋/茶碗蒸食譜

食材:

雞蛋2顆

白晶蝦仁6個

高湯 240ml 或  水120ml+滴雞精2包約120ml=共240ml

料理方式:

1.雞蛋打散過篩,將高湯加入輕輕拌勻。

2.蛋與高湯的完美比例為1:2。

Wenwen使用滴雞精取代一半的高湯,沒有再加鹽巴。

3.倒進容器、放入電鍋,電鍋外鍋1杯水,用筷子撐起鍋蓋留縫,蒸蛋才會美美的沒有氣孔。

4.蒸煮15分鐘左右,再放進蝦仁或任何喜歡的配料,如果一開始就放會"食"沉甕底。

廚房必備 鍋寶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 (15).jpg

 

使用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料理方式:

1、2步驟與上面相同

3.放入智能定溫電鍋之後設定20分鐘,按定溫鍵,設定溫度84℃,時間為20分鐘。

4.20分鐘後電鍋發出嗶嗶聲提醒,放進蝦仁再設定40分鐘即可。

以定溫的方式料理幾乎不會失誤,也不用盯著時間。

廚房必備 鍋寶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 (17).jpg

 

 蝦仁豆腐食譜 用氣炸烤箱

蝦仁豆腐食譜

食材:

嫩豆腐一盒

白晶蝦仁8個

調味料:

鹽巴少許

料理方式:

1.熱鍋之後蝦仁下鍋拌炒,稍微定型即可加入豆腐

2.加入少許的水,待水滾以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如果加一點勾芡,還能變成滑蛋燴蝦仁。

廚房必備 鍋寶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 (5).jpg

Wenwen是用鍋寶氣炸烤箱,一次完成兩道料理: 紙包鮭魚菲力、鮮蝦豆腐

氣炸蝦仁豆腐料理方式:

1.豆腐切成方塊,和白晶蝦仁與胡蘿蔔丁,一起放進金屬容器

2.少許鹽巴調味之後,以鋁箔紙包覆

3.放進氣炸烤箱,設定180度15分鐘,不用管它就等著吃囉!

廚房必備 鍋寶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 (7).jpg

因為蝦仁很快就熟了,如果是用鍋子炒的方式,胡蘿蔔要切成薄片喔!

廚房必備 鍋寶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 (9).jpg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居家防疫/在家料理相關閱讀

❤減醣料理千張水餃怎麼包? 四種千張餃造型, 油煎.水煮.氣炸都美味! (千張餃餡料/千張料理食譜)

減醣千張餃怎麼包 氣炸千張餃食譜 首圖.jpg

❤好神! 電子鍋自備舒肥棒還免真空袋【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還能燉湯、蒸煮、煲仔飯!

廚房必備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煮飯 燉湯 蒸煮 定溫舒肥 (1).jpg

❤電鍋推薦【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電鍋古早味蛋糕食譜(無麩質米蛋糕)、香噴噴麻油雞飯食譜

無麩質米蛋糕diy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電鍋做蛋糕成功.jpg

❤居家防疫必備冷凍抓餅創意食譜: 蔥抓餅夏威夷披薩DIY / 氣炸雲朵蛋九層塔抓餅DIY

2020.11龍豪派脆刻九層塔抓餅 創意料理.jpg

❤氣炸鍋/氣炸烤箱料理: 瘦身族減醣聖品-櫛瓜料理食譜【氣炸乳酪櫛瓜+氣炸雞胸肉】減重也要吃飽飽

鍋寶氣炸烤箱分層料理 減醣料理氣炸櫛瓜 氣炸雞胸 氣炸節瓜漢堡 (8).jpg

❤派對野餐必備【SODAMASTER+鍋寶萬用氣泡水機】三款美麗氣泡水食譜。一起清涼一夏吧!

2020免插電氣泡水機推薦 SODAMASTER+鍋寶萬用氣泡水機 (1).jpg

❤開箱。直立式冷凍櫃推薦【美國富及第260L低溫無霜冷凍櫃】 極致省電/急速冷凍/超大容量-居家防疫必備

2021居家防疫必備 富及第直立式美型冷凍櫃260L 首圖.jpg

​​

加入好友❤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加入粉絲團 ❤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更多親子主題分享​​

歡迎大家加入與分享❤小孩愛吃又簡單【三款蝦仁料理食譜】鮮蝦日式蒸蛋、黃金蝦仁炒  台灣旅遊景點 美食分享 社團

歡迎分享&按讚 好玩好康不漏接~

arrow
arrow

    Wenwen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